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凤城街道戴花园社区凝聚社会力量 搭建共享平台

来源:莱芜日报 2019-01-13 22:54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温静 通讯员 刘荣庆

社区积极联合相关单位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为把戴花园社区驻地各单位资源力量对接起来,盘活闲置资源,解决联系松散、资源分散、力量涣散等问题,凤城街道戴花园社区创新实施“1+16”文明实践联盟,以社区党委为中心,联合辖区范围内16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形成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阵地共建为目的的“1+16”文明实践联盟。

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文明实践联盟——— 联盟党支部——— 联盟党员——— 党员连四邻”的层级模式,以“六联创”为目标,即:思想工作联做,共抓居民教育;社区环境联建,共建美好家园;文化活动联谊,共建精神文明;公益事业联办,共建服务设施;社区经济联抓,共促社区发展;社会治安联防,共创安全社区。创新“七协同”工作法,即: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党员共管、人才共育、文化共兴。实现党的最新理论、各项大政方针层层传递;各单位文化设施、党建活动场馆人人共享;联盟内的党员群众紧密联系、守望相助。实现资源共享。从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入手,整合服务资源,挖掘服务需求推动共建共享由“感情化”维系变为“契约化”管理。社区与联盟单位签订《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责任书》,详细制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联盟单位根据项目内容不断到社区老年公寓送温暖、献爱心、举办各类知识讲座等文明实践活动30余场次。同时,戴花园社区根据《责任书》要求,为联盟单位提供党建阵地,主动接纳企事业单位的退休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为退休职工提供计生、户籍等各项窗口服务。实现思想工作联做,文化活动联谊,共创美好家园。

半年以来,戴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丰富。实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实践联盟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楼道”工程,为82栋居民楼500余个楼道悬挂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对社区内20余条主次干道从“清、拆、整、刷、绿、管”等六个方面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乱搭乱建200余平方米,粉刷墙面30000余平方米;倾心服务为民解难事。社区和联盟单位共计投入700余万元对无人管理小区提供免费物业服务,实施污水处理、道路修建、规划停车位等。设立社区“文明实践基金”,对贫困儿童、困难家庭等进行救助。截至目前,已募得基金22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4户,凝聚了民心;积极改善民生做好事。文明实践联盟单位定期开展《责任书》约定的活动,为解决社区居民上班时间接送孩子的后顾之忧,社区和联盟单位设立四点半学校,由社区工作人员和联盟单位工作人员轮流义务接送孩子放学,并为孩子辅导功课。九九老人节给社区老年人发放面粉、花生油等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

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公平竞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凤城街道戴花园社区凝聚社会力量 搭建共享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