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弋江警方强化纠纷排查保平安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弋江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强化岁末年初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春节温馨祥和。

各派出所积极主动会同街道综治、司法、信访部门,组织村社干部和治安辅助力量,深入社区、单位,滚动排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评估研判,按照“可化解、可稳控、可激化”分类,从中列出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化解,维护稳定。对接处警过程中发现的矛盾,规范移交“警民联调”室处理,特别是劳资纠纷、医患纠纷等专业性较强的矛盾纠纷,调解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妥善开展调处。调处成功后,调解员积极做好回访工作,及时了解、督促调解协议的履行,了解有无重新激化矛盾的可能,确保调解协议履行到位,严防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复发。对生活困难的居民,成立由街道党委政府领导,派出所民警、街道综治专干、社区治保力量共同参与的帮扶小组,从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着手,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确保社会稳定。

任佳 秋适之

新闻推荐

投资百亿筹建的“广州交通大学”选址敲定:落户广州市黄埔区

投资百亿元、以广州航海学院为基础并整合广州地区交通类高等教育资源来创办新的大学“广州交通大学”,近日确定了选址。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弋江警方强化纠纷排查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