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持续传播雷锋精神 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王天德 海洋 姜自恬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1961年,雷锋到抚顺分行和平储蓄所开办了一个存折,并多次用存折里的钱向社会和灾区人民捐款。1962年雷锋牺牲后,这张存折里仍有100元钱。

为了让雷锋留下的存折继续播撒爱心,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2010年,雷锋生前所在部队联合驻地银行,发起“雷锋存折”续存活动,倡议军地各界募捐善款。

如今,“雷锋存折”累计接受捐赠210余万元,向玉树震区、云南旱区和希望小学等累计捐款近30万元,全国18个省区市的灾区和单位都收到过以“雷锋”为名的捐款。

像这温暖的存折一样,尽管雷锋已经牺牲50多年,他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精神却一直在延续。

每年春节,失去亲人的孩子、孤单的留守儿童、福利院里的孤寡老人、子女外出打工的空巢老人,都能在“雷锋班”过上一个温馨的团圆年。

雷锋班、雷锋连、雷锋纪念馆,是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特有的教育资源。这个部队历届党委都坚持把这三个平台作为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窗口和基地,积极面向社会传播雷锋精神。

50多年来,“雷锋班”“雷锋连”官兵先后应邀担任了全国400多所学校校外辅导员,作报告4500多场,听众达640多万人,收到国内外各类信函47万多封。

“除了助人为乐,雷锋精神也蕴含着执着的精武之魂。”这个部队领导介绍说,新时代,部队坚持“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的理念,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履行使命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有效提升了核心军事能力。

跳壕沟、钻矮墙、过高板、爬低桩网……在这支部队组织的“2018·尖兵”实战化比武决赛中,中士郭绪峰以优异成绩获得金牌并当选这支部队2018年的“学雷锋标兵”。

学雷锋标兵必须是精武标兵。近年来,这个部队推举选拔学雷锋先进个人,不仅考察是否助人为乐,更看重是否立足本职精武强能。

像郭绪峰一样,各个专业、各个训练课目领军人物,维修专家、全能士官、神枪手等占到学雷锋典型总数的85%以上。

“雷锋班”战士、军需保管员赵琦一年内换了驾驶、维修、管装3个岗位。他拿出“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的劲头,练车辆驾驶,吃饭走路都在比划;练装备维修,手掌磨掉一层皮……

不仅仅是基层官兵,党委“一班人”也发扬“钉子精神”扎根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带领官兵在提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上谋突破、求作为。在最近一次上级组织的军事素质考核中,雷锋生前所在部队7名常委全部达到优秀。

新闻推荐

湖南张家界: 冰雪下的悬崖清洁工

1月15日,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黄石寨景区,粟松云在岩壁的树枝上捡垃圾。1月15日,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黄石寨景区,粟松云顺着绳索...

相关新闻:
新年的文学礼物2019-01-16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持续传播雷锋精神 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王天德 海洋 姜自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