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作重庆” 影视基地落户江津白沙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1-17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江津白沙古镇

“长江影展”是面向所有片种综合展映性质的非竞赛型影展。长江影展根植长江经济带城市,依托主办城市的文化底蕴,以电影创作、新人孵化和行业交流为主要聚焦点,紧密携手地方政府,着力打造一个助推长江经济带电影产业和艺术发展的大平台。

1月12日,首届“长江影展”启动仪式暨“电影学院指数”启动吹风会在重庆举行。长江影展城市创作单元“创作重庆”影视基地落户白沙镇。

“长江影展”是面向所有片种综合展映性质的非竞赛型影展。长江影展根植长江经济带城市,依托主办城市的文化底蕴,以电影创作、新人孵化和行业交流为主要聚焦点,紧密携手地方政府,着力打造一个助推长江经济带电影产业和艺术发展的大平台。

白沙镇地处江津区西南部,是抗战时期的文化重镇,抗战历史遗址50多处。该镇的朝天嘴码头是长江流域唯一保存完好的川江古码头,其东华老街、老巷子、吊脚楼、会馆、书院等各具特色。由于特殊的历史沿革和独特的地形风貌,白沙镇吸引了众多影视剧组前往取景。

2011年,为更好地满足剧组在影视拍摄场景上的需求,白沙“老重庆影视拍摄基地”应运而生,白沙镇的影视剧拍摄开始走上系统化、专业化道路。去年7月2日,白沙影业(影视工业网全资子公司)暨重庆影视摄制一站式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在白沙镇举行,这标志着一个集智慧、科技、创新为一体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正式开建。

除了厚重的历史底蕴外,白沙镇还拥有独特的水景、山地、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具备影视拍摄的天然优势,在影视科技产业发展方面前景广阔,能为来重庆拍摄的外地剧组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从现场获悉,长江影展城市创作单元“创作重庆”影视基地落户白沙镇,将会吸引更多知名导演、编剧等影视人才到江津区拍摄取景或者创作相关作品,助力江津影视文化迈上新台阶。

◎江津日报记者 赵爱然

新闻推荐

拉动消费出“新招”!北京计划“点亮”夜间经济

作为“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正在此间举行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政府在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时提出,将在今年出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作重庆” 影视基地落户江津白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