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可“拼车”的“飞线巴士”来了5元起步一站直达

来源:拂晓报 2019-01-23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郑州1月22日电(记者 韩朝阳)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为更好地服务春运,郑州公交“飞线巴士”上线运营。“飞线巴士”乘车方式与拼车类似,起步价每人次5元(含10公里),线路灵活,一站直达。

据悉,“飞线巴士”是一种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的公共交通服务形式,既可以根据用户的整体需求以及客流情况定制公交路线,也可以根据乘客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系统会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算法将相似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进行网上拼单,自动撮合生成一条公交线路。

首次使用时,乘客只需打开微信搜索“飞线巴士”小程序,即可开通使用。与常规公交线路相比,“飞线巴士”具有“线路灵活、一人一座、一站直达、便捷舒适”等优势。

目前,“飞线巴士”收费标准为:起步价每人次5元(含1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5公里以内)增加2元,10人即可拼单成行。

新闻推荐

2018年春、夏季气温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高敬)中国气象局22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显示,2018年春季、夏季全国平均气温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郑州:可“拼车”的“飞线巴士”来了5元起步一站直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