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卫工取钱后忘拿钱包 女教师取款机留字条等来失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3 13:3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环卫工宋连英取完钱后,不慎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万六千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ATM机旁。泗阳县实验小学教师侍妍和胡珊发现后,原地等候失主近半个小时。为了让失主能及时联系上她俩,两人特意在ATM边上留下字条提醒失主。24岁的侍妍1月22日告诉澎湃新闻,留字条是因为很担心失主,不想让失主太着急。

据侍妍回忆,16日下午,她和胡珊一起去存钱。在ATM机旁,两人发现了一个钱包。“一看就知道是别人丢的。”侍妍说,她和胡珊等了近半小时不见失主来认领,于是掏出纸笔,在取款机边上留下了侍妍的电话号码和一句话:“你的钱包丢了,请联系我。”

随后,两人将钱包打开,希望能从中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侍妍说,为了找到失主的电话,她俩拨打114查号,希望通过包内装着的身份证上显示的号码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未果后,两人报了警。

在民警到达现场前,侍妍的电话响了,是失主宋连英打来的。

失主给两名教师送去锦旗。 江苏卫视视频截屏图

宋连英回忆,当日她发现钱包忘拿后,赶忙骑电动车回取钱的ATM机旁查看。尽管没找到钱包,但当宋连英看到那张字条并打电话确认后,心里的石头落下了。

“宋阿姨见到我们时都快跪下了,然后被我们拽起来了。”侍妍说,宋连英还要拿现金来酬谢她俩,但被两人婉拒。

此时,民警拨打侍妍电话询问其准确位置,侍妍告诉民警失主已来认领。随后,民警到达现场确认宋连英取回失物后才离开。

侍妍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将心比心嘛,大家肯定都丢过东西,钱可能不在乎是多是少,都明白丢东西的那种心情,还有那么多证件。”

1月18日,宋连英前往泗阳县实验小学,将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侍妍和胡珊手上。

新闻推荐

去年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 蓝天保卫战 今年怎么干

去年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蓝天保卫战今年怎么干“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牟利手段 浮世绘2019-01-23 10:37
评论:(环卫工取钱后忘拿钱包 女教师取款机留字条等来失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