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烟花爆竹燃放减少 除夕夜空气清新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05 12:07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在清新空气中迎来农历猪年。

2月4日除夕夜间至5日凌晨,上海空气质量良好,PM2.5小时浓度维持优级水平,0时至7时PM2.5浓度保持在20微克/立方米以下。

澎湃新闻(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与2018年同期情况相似,2019年除夕夜间受益于良好的扩散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减少,上海PM2.5小时浓度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详见图1),烟花爆竹禁限放效果显著。

2018年和2019年上海除夕至大年初一上午7时的PM2.5每小时浓度。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市区生态环境局提供

监测数据显示(详见图2),2月4日17时至5日7时,外环以外区域PM2.5浓度略高于外环以内区域,但两者均处于优级水平,且逐步走低。

上海外环内和外环外2019年除夕17时至大年初一上午7时的PM2.5每小时浓度。

PM2.5浓度空间分布显示(详见图3),2月5日凌晨1时,除崇明北部和浦东周浦点位外,全市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均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浓度保持优级水平。1时最高PM2.5小时浓度出现在浦东周浦点位(初步分析受附近寺庙影响),为75微克/立方米。

按区统计(详见图4),2月5日凌晨1时,除崇明以外的15个区PM2.5小时浓度均在35微克/立方米以下。其中,最高PM2.5小时浓度出现在崇明区,为41微克/立方米;最低PM2.5小时浓度出现在黄浦区、长宁区和金山区,均为15微克/立方米。

2019年除夕,上海各区PM2.5每小时浓度

新闻推荐

除夕,他们回家团圆有一种爱,叫回家过年

2月4日,除夕,万家灯火。“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过年回家。”赶在年前最后一天,在宁波生活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烟花爆竹燃放减少 除夕夜空气清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