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放措施收效明显 春节北京PM2.5较上年降一半

来源:中新网 2019-02-11 15:26   https://www.yybnet.net/

11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北京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78微克/立方米降低40微克/立方米,降幅为51.3%。

2019年1月11日,北京通州街头,道路两侧悬挂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志。东方IC 图

据介绍,2019年春节期间,受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以及较为有利的扩散条件共同影响,北京市空气质量较好。具体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4天1级优,2天2级良,1天3级轻度污染,达标6天,同比增加5天。今年除夕至初六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去年的78微克/立方米降低40微克/立方米,降幅为51.3%。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今年禁限放措施在除夕夜间有明显的空气质量改善效果。

其中,除夕夜间至初一清晨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较去年下降45.7%;峰值浓度为177微克/立方米,同比降幅达到34.9%。今年除夕PM2.5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的重污染小时数为4个小时,未发生超过250微克/立方米的严重污染,同比去年均有明显改善。

(原题为:《禁放措施收效明显 春节北京PM2.5较上年降一半》)

新闻推荐

中国人环球“春游”新动向新华社记者

春节往往与返乡归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在这段时间走出国门、奔向远方,使世界很多地方充满了浓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禁放措施收效明显 春节北京PM2.5较上年降一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