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百岁妈妈给74岁女儿发红包”刷屏 这对母女在江苏赣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02-11 16: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来自连云港的短视频在人民日报、新华社、澎湃新闻、新华网、央广新闻、人民网等200多家媒体纷纷在头条和重要时段转载,引起全国网友热议转发,在网上获赞百万次。视频记录了105岁母亲给74岁女儿压岁钱的温馨一幕,视频的背后,是这个五世同堂家庭的子孙贤孝,是百岁人瑞的幸福晚年。

10日,记者在老人家中看见,子孙四五十口人围着105岁的侍魏氏老人说说笑笑,老人的脸上一直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老人的外孙女介绍姥姥长寿秘诀时说,老人一生节俭、待人和蔼可亲、互敬互助。

本文图片 中国江苏网 图

感人抖音视频受到各媒体转载

“从我上学的时候,姥姥就说希望能活到我毕业。工作了之后,姥姥又盼着说能活到我结婚。现在孩子都十多岁了,姥姥这么多年身体还很硬朗。说实话真的很幸福。”拍摄者苏龙是老太太的外孙,他说看到姥姥掏钱给74岁的二姨压岁钱,那一刻内心被感动了。网友看了纷纷泪目,很多网友评论:不管多大,在父母眼里永远是个孩子!希望自己的父母也能健康长寿!

这则视频只有短短几秒,但却表达了孝亲的深情。据了解,今年36岁的苏龙,是一名货车驾驶员,空闲的时候,他就会拍些视频发抖音。所以这次回家看望姥姥,感动之余便拍下了这则视频。苏龙的家离老太太家有十多里路,小时候,苏龙就是老太太带大的,所以他对老太太的感情特别深,忙完工作回家,一到周末有空就会带着老婆孩子去看望老太太。在采访中,苏龙说,“我回家后正好看见姥姥在给二姨压岁钱,我就给拍了下来发到了抖音,没想到引起这么大反响,我内心特别激动,我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家庭感到快乐。”

“小时候都没有压岁钱,现在老了反而收到压岁钱了,觉得很幸福很感动。”视频里收到压岁钱的二姨侍菊明笑着说,她现在74岁了,有子孙十八口人,可是还能收到妈妈给的压岁钱,心里特别高兴。

五世同堂百余口人互亲互爱

2月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赣榆区柘汪镇霍家官庄村五队,在一间平房里,记者见到老太太侍魏氏。只见她戴着一顶帽子,穿着整齐干净,端坐在沙发上,看见记者,显得有些紧张,在和记者及家人的聊天中,老太太放松了心情,也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其实她的名字叫魏茂芳,五岁时候妈妈去世,七岁时父亲去世,她便和奶奶靠着编草绳,做针线活赚些生活费,日子过得非常清苦,17岁时,她嫁给了丈夫侍友,生了两个儿子五个女儿。现在大儿子82岁,小儿子也62岁了,后代子孙有102人。老人一直秉承着“为人诚实本分,邻里友善互助,兄弟姐妹团结尊敬,善待孝顺父母,爱心耐心对晚辈”的家风。

苏龙说,姥姥喜欢吃些清淡的蔬菜水果,最爱吃的就是“清浆子”,就是豆腐和菜混合做出来的汤,他每次只要做了这个汤,他就会给姥姥送过来,看着姥姥吃着“清浆子”,他心里很满足。

老太太的子女都非常孝顺,老太太现在独自居住,自己洗衣服烧饭,可是每天,住同村的儿子儿媳、闺女女婿都会去照看她,陪她聊聊天,中午每家做了好吃的饭菜也会给老太太送去。有一次,大儿子看见老太太家的水壶空了,连忙将烧了满满一壶开水灌满了暖瓶。女儿天天来看望她后都会帮她收拾下屋子,陪她说说话,老太太特别喜欢说小时候的事,儿女们听了多少遍,从来不打断她,一直笑着听着,一家人的希望就是她能一直健康长寿。

五世同堂全家大合影

别看老人已经105岁了,但是她记得每个孩子的姓名、生日,现在五世同堂,最小的玄孙是七岁。魏茂芳还说,这次的压岁钱是政府慰问金。原来,政府一年来看她好几次,每次都会给她一千元慰问金,她都花不完,所以年底就想给孩子们压岁钱,让她们也高兴高兴,据悉,这次老太太给七个孩子每人一百块压岁钱。在采访中,她还告诉记者,现在吃的饱,穿的暖,多活一年多享一年福,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还想多活几年呢。

百岁老人独自生活还会飞针走线

说起老太太的长寿秘诀,儿女们告诉记者,老太太在吃的方面很清淡,早上面条,晚上粥,几十年如一日。老人生活也特别规律,早起早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人的心态特别好,从来不生气,对人总是和蔼可亲。

老人今年已经105岁了,可是飞针走线的活依旧如初,虎头鞋、盘扣、蒲团等手工活都做得栩栩如生。“孩子小时候的鞋、棉袄都是姥姥一针一线缝的呢。”外孙女王琴说,就是现在,还有附近邻居们找老太太给孩子们做虎头鞋呢。

王琴介绍,老人性格开朗,不仅与家人从未有过争吵,就是街坊邻居之间的关系她都处得很好。老人是一个特别节约的人,就是在百岁以后,拿了尊老金,她也没用过一分钱,全都节省了下来。在老人的带动下,她们家从上到下,老的少的都相互尊重。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祝愿爸爸妈妈们

平安健康,幸福喜乐

(原标题:【暖新闻】刷屏朋友圈的“105岁妈妈给74岁女儿发红包”母女找到了!)

新闻推荐

谢泳:钱锺书怎么看古代科举

我印象中,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中国社会一般观念中,极少赞美科举制度,一个经典的例子是由国文到语文教材中,《范进中举》始终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逾百岁妈妈给74岁女儿发红包”刷屏 这对母女在江苏赣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