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银川市政府15名领导分工明确 包括7名挂职副市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1 22:37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重镇宁夏银川2月11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银川发布”刊发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市长、副市长和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根据这份通知,银川市政府现任15位领导干部的分工得以明确,其中包括市长1名、副市长13名、市政府秘书长1名。值得注意的是,在13名银川市副市长中,有7人属于挂职。

银川市的15名市政府领导分别是:市长杨玉经,副市长李鸿儒、高言杰、谢冬伟、孙学庆、赵刚、徐华东、吴琦东、韩江龙、张全智、陈艳菊、陈康仁、田国俊、雍辉,秘书长赫天江。挂任副市长的7人分别是:高言杰、谢冬伟、孙学庆、赵刚、徐华东、陈康仁、田国俊。

《通知》透露,银川市长杨玉经主持银川市人民政府全面工作,主管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李鸿儒负责银川市人民政府常务工作,主管政府办公室、发展改革、民族宗教、财税、应急管理、统计、审批服务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吴琦东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公安、国家安全、防邪维稳、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韩江龙负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投资促进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张全智负责交通运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和文明城市创建、信访、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史社科、西夏陵区和贺兰山岩画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陈艳菊负责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体育等方面的工作;副市长雍辉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务、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市政管理、人民防空、葡萄酒及葡萄产业发展、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工作;秘书长赫天江在市长领导下,协助常务副市长处理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领导政府办公室工作。

另外,15人组成的银川市政府领导班子中的这7名挂职副市长都分别来自哪里?将会在哪些领域助力银川市发展建设呢?

根据银川市政府官网公布的简历显示,这7名挂职副市长中年纪最大的当属排名最前的高言杰,他出生于1959年11月,“60后”干部则有陈康仁、田国俊两位,“70后”成为银川挂职副市长群体的主力,共有谢冬伟、孙学庆、赵刚、徐华东4位。

从学历上看,这7名挂职银川市副市长的干部中,共有博士1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法专业博士谢冬伟),研究生4人(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高言杰、北京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赵刚、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徐华东、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陈康仁),大学学历2人(孙学庆、田国俊)。

高言杰曾任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方面的工作。目前,他还担任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谢冬伟曾任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经济监督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市场监管、丝路经济园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丝路经济园,联系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银川市烟草专卖局。他目前已跻身银川市委常委。

孙学庆曾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主任,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商贸会展、民政救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商务局、民政局、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他目前已跻身银川市委常委。

赵刚曾任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副主任,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工业经济、信息化及5G试点、科技创新、智慧银川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络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联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宁夏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宁夏公司,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市科协。他目前已跻身银川市委常委。

徐华东曾任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州市外事办公室主任,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外事、园林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园林管理局、苏银产业园,联系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侨联(友协)。他目前已跻身银川市委常委。

陈康仁曾任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国资监管、金融、投融资平台,区域产业、项目融资和金融风险防控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金融工作局,联系国有商业银行、各股份制银行,人保财险、人寿保险宁夏分公司等各类金融和保险机构。

田国俊曾任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根据上述《通知》,他挂职期间协助市长负责苏银产业园等方面的工作,曾在苏州任职的田国俊目前还担任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筹备)主任。

综上所述,挂职的7位银川市副市长分管的工作都与其先前的工作经历有关联。

另外,上述《通知》还提到,为提高政府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快捷高效运转,市政府副市长实行AB岗工作制,李鸿儒、谢冬伟互为AB岗,孙学庆、张全智互为AB岗,赵刚、陈康仁互为AB岗,徐华东、陈艳菊互为AB岗,韩江龙、雍辉互为AB岗。

新闻推荐

外交部驳斥土耳其发言人涉疆谬论:非常恶劣 已提出严正交涉

2月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月9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新疆地区有关情况和政策进行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夏银川市政府15名领导分工明确 包括7名挂职副市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