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布力度假村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日均消费高达数千元的高端度假村——黑龙江亚布力度假村被曝发生病毒传播事件。2月10日晚,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共有42名自述有症状的游客,其中8人被送往医院就诊,两人诊断为急性肠胃炎。检测结果认定患者为诺如病毒感染。

2月12日,度假村就上述事件回应称,已经安排对所有受到病毒危害的宾客进行三倍的慰问补偿。并称,整个度假村正在进行一系列包含全面消毒等疫情控制工作,自2月12日至15日暂停接待宾客,确保在2月15日后不存在任何潜在疫情隐患。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是人类杯状病毒科中诺如病毒属的一种病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

新闻推荐

铁路春运: 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日,正月初八,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春运启动至今,全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布力度假村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