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七撕对联 才真正影响市容市貌

来源:澎湃特约评论员 2019-02-13 20:32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拍摄的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撕掉沿街商铺春联的图片

今年春节,呼和浩特市的城管部门,貌似铁了心地和对联干上了。继“呼和浩特市区主干道禁贴春联”引发舆论热议之后,这两天,该市城管在大年初七沿街撕对联,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春节贴对联,表达着民众迎春纳福的美好祝愿,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年俗。不知道为什么,呼和浩特市的城管部门,却视春联为丑陋不堪之物,非要“除之而后快”。

先是节前发通知禁止张贴,引发舆论炮轰后,又改口说并非禁止,只是要贴在易清理的位置,并做到整洁规范。大家都信以为真了,以为是在舆论压力下,相关部门“从善如流”了。可这才初七,城管部门上班第一天,啥也不干,就忙着去当街撕春联了。

对此,呼和浩特市城管部门13日又回复称:“所撕对联属于刮风破损的对联,影响市容,并非专意撕对联。”这样的回复,简直侮辱公众的智商。网上有图有真相,那些被撕掉的对联,可不像是刮风破损的。

就算的确是破损了,城管队员真有那份好心,帮着给人家重新贴贴好就行了,怎么就一把给撕了呢?而且还撕的那么不干净,这里留一点,那里剩一点,要说影响市容市貌,撕成这副样子,真就更好看些吗?

没有任何法律对民众过年贴春联,做出过限制或者禁止性的规定。过完年上班第一天,就忙着当街撕春联,类似事件其他地方也曾发生过,多是为了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之类,以影响市容市貌的名义堂而皇之进行。

红红火火过大年,满街的红春联并不影响市容市貌,只会让城市更有年味。不尊重传统年俗,不顾及群众感受,任性撕对联,才真正影响市容市貌。

新闻推荐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第三十条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一、文物保护单位周边20米。二、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10米;机场周边范围继续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七撕对联 才真正影响市容市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