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摄影师为52对农民工夫妇拍摄婚纱照:真正的甜蜜是在一起

来源:女性之声 2019-02-13 20:32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故事要从一张婚纱照说起,照片上男的叫雷建军,47岁,女的叫陈建敏,45岁,他俩都是工地上的农民工,这是他们结婚27年来的第一张婚纱照。这张照片是在长沙市中建三局的项目工地上拍摄的,不过,从照片上却看不出来,因为这是在工地上搭建的一个临时摄影棚中拍摄的。2018年12月6日到12月17日,一位年轻女摄影师罗娴组织搭建了这个临时摄影棚,免费为52对像雷建军、陈建敏这样的农民工夫妇拍摄了婚纱照。

临时摄影棚中的婚纱照

谈起到工地给农民工拍婚纱照的原因,罗娴说,是因为她在经营自己的摄影工作室时,请过农民工装修,他们对拍婚纱照很有兴趣,但听了罗娴报的价格后就都望而却步了。于是罗娴就发起了到工地免费给农民工夫妇拍婚纱照的行动。摄影师 罗娴:

不管是岁数很大的还是很年轻的人,他们其实都一直非常渴望有这样一张婚纱照。有些是说等小孩出生以后,以后我们有经济条件才去做这样的事情。他们这个计划也不知道要拖延到什么时候,可能要等所有的任务都结束了,自己再去拍一套结婚照,但那个时候就会觉得不好意思走进一个影楼了。而在拍摄的过程中,罗娴也见证了解很多质朴动人的爱情故事。陈建敏、雷建军两口子结婚27年,在这一回,拍下了人生中第一张婚纱照。这对农民工夫妇每天都在一个工地上干活。对他们来说,工地上,也有浪漫。

再苦再累,不离不弃

为了来工地上陪老公打工,陈建敏把长发剪了,变成一个女汉子,在工地上搬砖,然后干一些杂活,她的手臂上有很多肌肉。

雷建军在湖南长沙市中建三局的项目工地上负责砌体抹灰,一天要抹灰70多个平方,连续做15000多次抬手的动作。在外打工20多年,雷建军也落下了“网球肘”的职业病。一下雨,就疼得厉害,干不了活。工地上的房子就是雷建军陈建敏夫妻俩的宿舍,小屋不大,摆放也都是些日常用品,除了去工地干活,两口子就在房间里不出门。

今天夫妻俩必须要出门了,雷建军的胳膊疼得厉害,陈建敏拖着他出门买药。在工地的路上,一旦有卡车经过,雷建军就特别注意,把妻子拖到自己身侧。因为常年抹灰,雷建军的手上长满了老茧,有点僵硬,他揭不开膏药,妻子便接过膏药帮他贴上。胳膊贴上膏药,雷建军收拾了一下工具,又回到了工地。临近中午,陈建敏到食堂打了两份饭,两个人就用水泥推车当饭桌,在工地上吃。趁着丈夫还没吃完饭,陈建敏在一旁翻看着手机照片,有一张照片,她每天都要拿出来看看。那是他们的儿子雷靖,今年23岁,在法国图卢兹大学留学,2018年7月份夫妻俩送儿子去机场,拍下了儿子过安检时候的背影。陈建敏:

我看到那个背影心里很难受。我当时就是看见他背过身去,不愿意看我,因为那个时候我在哭,那个时候我喊他,他怎么都不回头,不看我一下。他就是背朝着我。我知道那一刻他心里很难受。

真正的甜蜜是“在一起”

两口子在长沙打工,最牵挂的就是在法国留学的儿子。雷建军、陈建敏每周都会跟儿子视频。对他们来说,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生活中最甜蜜的事情就是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一起。出来打工赚钱是为了儿子,也是为要和雷建军在一起。婚纱照拍完之后,夫妻特别想看一眼自己照片的样子,回家前,罗娴给夫妻俩发来了一张照片。

浪漫不是年轻的俊男靓女的专属,也不是月光海滩的专属,每一个为身边挚爱认真生活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浪漫。工地婚纱照是一种浪漫,更多的浪漫其实就在工地的日常生活里。在一起本身就是最浪漫的事,更不用说奔波中的相互关爱。人生漫长,浪漫的方式有很多,不用去预设,也不该是别人剧本里描述的浪漫,而是那种自然而然,发自内心的,只属于彼此的默契,小惊喜,甚至是生活中共同经历的琐碎。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任婕

美编/李凌霄

(本文原标题:《工地上的“浪漫”,年轻女摄影师与52对农民工夫妇的故事,超感人!》)

新闻推荐

河南淮阳庙会城管踢翻老人手推车 官方:涉事人员被停职

中新网2月13日消息,近日,一段“淮阳庙会城管飞踢老人小推车”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社会热议。河南省淮阳县委网络管理中心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摄影师为52对农民工夫妇拍摄婚纱照:真正的甜蜜是在一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