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针输液60元起 医者仁心何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2-18 17:39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反映,贵州毕节市纳雍县某医院附近一卫生室玻璃门上,挂有“打针输液请进60元起”字样贴纸,因涉强制“最低消费”引起热议。针对此事,纳雍县有关部门回应称,经核查,张贴提示最低消费字样贴纸的行为属实,涉事卫生室是非营利性机构。此举也已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将对其进一步调查处理。

——应该说,前些年关于“最低消费”的新闻我们并不少见,比如餐饮业“最低消费”等,但像“医疗最低消费”的却是鲜见。更关键的是,诸如餐饮等“最低消费”在引发社会热议,职能部门出手整治后,已经很少见了。现在却逆势出现一个“医疗最低消费”,真是既违法又失德。此次的“打针输液请进60元起”事件中,更讽刺的是,经地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这还是一所非营利性的医疗机构。医者仁心,任何医疗机构和医疗人员,都应以病人病情的好坏,来计算用药的轻重,这也是医者的基本行为准则。以次为限,设定每次的最低医疗费用不少于60元,虽然就具体数额来看并不是很多,但其性质却无疑是恶劣的,是对患者的伤害,挑战的是医疗道德底线。(余明辉)

新闻推荐

控告权健不予立案 一句“无犯罪事实”恐失草率

备受关注的权健案又有了新进展:受害人周洋父亲周二力控告天津权健及束昱辉非法行医及销售假药一案,没有获得警方立案。天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针输液60元起 医者仁心何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