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委任专员统筹管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1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香港3月1 3日电(记者 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12日向香港立法会正式提交文件,建议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并委任专员统筹管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12日向立法会提交的文件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重大机遇,特区政府需尽快成立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以加强与内地的联系和协调,配合中央政府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与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紧密合作。

此外,大湾区发展办公室职能还包括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增强公众对大湾区发展机遇的了解,以及促进特区政府和业界的合作等。

文件指出,鉴于办公室工作涉及范畴众多,建议委任专员以推进特区政府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事宜。

2017年10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任期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会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专责协调相关中央部委及广东省和澳门事务。

新闻推荐

赏花经济需要赏花文明护佑

随着天气转暖,全国各地陆续进入赏花期。昔日人们闲暇赏花的行为如今已催生出不容小觑的“赏花经济”,从江西婺源的油菜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书快读2019-03-15 00:00
评论:(香港将委任专员统筹管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