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沁源森林火灾致消防员6死1伤:起火原因为村民耕作时使用明火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16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山西省沁源县人民政府发布最新通报称,已查明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3.14"森林火灾起火原因系人为,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沁源县人民政府通报称,3月15日,经县公安部门摸排调查,已查明起火原因系沁源县中峪乡东王勇村龙头占自然村村民霍某某,在地里耕作时使用明火造成。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据央视报道,3月14日下午3时35分许,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接到报告后,沁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00余人扑救。下午6时40分左右,明火扑灭,火场得到控制。下午5时许,在扑救过程中,因风向突变,7名森林消防队员被困火场,经搜救被送往沁源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其中1名轻伤,6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应急管理部接报后高度重视,由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带领会同国家林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调做好伤员救治和牺牲消防员抚恤善后工作,督促指导当地加强防灭火工作。联合工作组要求,要查清原因,严肃问责。

新闻推荐

小寨花鼓敲起来 高新区保税物流园区小寨村腰鼓队小记晚报记者 颜慧 通讯员 杨金辉 张燕青

“我们是黑铁山脚下的一支乡间腰鼓队,跳的是家乡的腰鼓,唱的是家乡的歌曲,我们歌颂着党的恩情,颂扬着新农村建设的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西沁源森林火灾致消防员6死1伤:起火原因为村民耕作时使用明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