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浦南源村打响香菇品牌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3-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荔浦讯(记者/韦宏宁通讯员/周俊远)“清明节快到了,好友纷纷通过微信订购南源香菇,我得逐条梳理,不能遗漏了他们的购买信息。”时下正是荔浦花篢镇南源村香菇的生长旺季,驻村第一书记陈树华通过微信已为村民预售150公斤香菇。

南源村地处山区,村民有种植香菇的传统,但传统的香菇种植模式周期长、产量低、难管护,未能形成产业。2017年开始,村民在村支书刘国兆带领下,改进香菇种植模式,将野生香菇种植转换为大棚种植,缩短香菇种植周期。为方便管理,南源村委租下村民位于河边的土地,并争取到自治区扶持资金。香菇种植过程中,村干部将管护香菇的工作进行分工,实行轮班制度。同时通过在大棚中进行钢架焊接,增加种植层次,节约了土地。经努力,南源村今年种植的7.2万筒香菇长势喜人,一上市就遇到了每公斤10元的好行情,纯收入达20多万元。如今,他们还为香菇注册商标,打响品牌,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鲜菇、干菇及香菇零食。来自广东、贵州等地的网上订单越来越多,村里34户贫困户通过种植香菇摘掉贫困帽。

新闻推荐

二十四节气的由来 □崔彦

中国二十四节气,被世界气象界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还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广受关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荔浦南源村打响香菇品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