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蹭“和珅”流量成为一个风险活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3月18日,网友发微博称什刹海恭王府外一处餐厅惊现和珅题字“老北京炸酱面”。微博发出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人称,“这都算不上仿冒和珅字迹,简直就是拙劣的附会”。据了解,因违反北京市牌匾标识设置管理相关规定,当天下午涉事牌匾已被拆除。

毛建国:事实上,类似蹭“老北京”流量的不少,类似蹭“和珅”这些历史人物流量的也不少,而这块牌匾,则是两个流量一起蹭。从根本上讲,这种蹭流量行为是一种虚假宣传。商家经营诚信为本,任何违背诚信的做法,都应该受到惩罚。任何一个商家,只要打出历史人物的幌子,那就要拿出有效证据证明其渊源性,要经得起考证,能够得到公认。具体到这个“和珅题字”,恐怕不仅仅是违反北京市牌匾标识设置管理相关规定,还涉及虚假宣传,这已经是公然欺骗消费者了。既然如此,恐怕就不是一拆了之的问题。和珅虽然已经到了故纸堆里,但“和珅”的名号也不应该是谁想用就能用的。当然,也不仅是和珅,所有历史人物的名号都应该是这样,对待古人也应该有知识产权意识。因此,应该让蹭“和珅”流量成为一个风险活,这不仅是文化问题,也是信用问题。

新闻推荐

北京市 首家执行警务室落地见效

本报讯两位警官每天身着警服来到法院,和法官一起上班,这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2018年11月,海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蹭“和珅”流量成为一个风险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