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1.9万买55平方的房:黑龙江鹤岗的房价为何这么低?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16 22:20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杭州女子月薪四千买2万元奢侈品包包的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

2万元还能买什么?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截图显示,在黑龙江小城鹤岗市,只要花1.9万元,就可以买到55平方米的房子。折算下来,每平方米单价只需345元。有网友甚至称:“正好有鹤岗的同事,说亲戚家房子出租,冬天只要租客取暖费就不收房租了。”

根据城叔上周发布的《我们统计了三年的数据,这22个城市正在“收缩”》一文,鹤岗正在22个“收缩型城市”之列。统计显示,作为一座典型的资源枯竭型城市,十多年时间里,鹤岗已流失约10万人口,人口降幅近10%。

对于正处于快速城镇化阶段的许多中国城市而言,理解城市收缩显然并不容易。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2019年会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指出,目前城镇化已出现三个新动向:

一是不少城市人口绝对数量开始减少,出现收缩趋势;二是许多城市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不升反降,出现反常下降;三是城镇常住人口占城市人口比重上升明显放缓。

鹤岗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从城市收缩到房价收缩,这种已在发达国家普遍发生的现象,离我们也许并不遥远。

“当警察就送房”

鹤岗,因煤而兴,亦因煤而困。自1917年第一个煤矿开工,至今已有近百年开采历史,曾是全国四大煤矿之一。然而,近年来,鹤岗遭遇资源枯竭、产业结构单一等困扰,并于2011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批25座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

城市的发展“阵痛”,直观地体现在低迷的房价上。

在当地二手房交易网站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大量总价5万以下的房源:比如在鹤岗“东山沿河北小区”,一套位于7楼的46平方米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只要1.5万元,折合326元/平方米。

图片(原标题:《杭州一个包=鹤岗一套房》)

新闻推荐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铺轨

4月15日,中铁十二局集团的建设者操作机械在京雄城际铁路李营段施工。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丁静齐中熙)15日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谨防新型“房诈”2019-04-16 16:20
评论:(1.9万买55平方的房:黑龙江鹤岗的房价为何这么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