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 体验高标准国际教育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化的教学氛围,强大的师资团队,零距离的中外师生互动,4月14日,由华商报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举办的看校活动,让参与的家长感受分外深刻。这所中国第一所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园的中外合作大学,用自己的实力打动了看校的家长和学生们。

师资团队很逆天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标志性建筑——钟楼前,在两位校园大使的介绍下,此次看校直播活动拉开了帷幕,2019年也是宁诺建校15周年。在校园大使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了宁诺学生们的学习圣地图书馆。在图书馆里,可看到成套的全英文版的资料。据校园大使介绍,除了英文的原版书籍,还有西班牙文、法文等原版书籍供学生们学习。

在校园中穿行,我们可以随处看到外籍教师。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大学现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师生。按照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标准进行全球选聘,目前在校的学术教师中约75%为外籍人士,都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有一个逆天教师团,110位老师来自15个国家,横跨五大洲,其中1/4的老师会说5种以上语言,近半老师游历过20个以上国家,46%的老师在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生活、工作和学习过,并且拥有丰富的学历背景。这个教师团就是英语语言教学中心,是学生开启大学学习之旅的第一站。语言中心老师专为新生提供扎实而全面的学术英语指导,帮助他们融入英式大学的学术环境,顺利过渡到全英文的专业学习和写作中去。

走进宁诺就走近世界名校

据校园大使们介绍,近两年,学校还启动首席教授计划,高薪聘请24位世界顶尖学科带头人,在电机、新材料、高端制造、数字医疗、创意产业等领域组建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打造一流学科。

据悉,宁诺2018届本科毕业生有83.4%选择继续深造,其中25.3%被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毕业后继续升学比例最高的是理工学院。

跟着校园大使来到赫赫有名的理工楼,可以看到很多外籍教师和中外学生在交流和展示,还可以看到学生们展示的课业作品。随后大家还体验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特色的小班教学。小班学生20人左右,采取全英文教学模式,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材都是从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的,师资全部按英国诺丁汉大学标准全球选聘。最值得一提的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是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认可的中国高校。

在教学区感受了学校特色后,校园大使们带着大家来到生活区。生活区充分考虑不同国家学生的生活需要,这里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展示自己国家特色的集市,在这里大家能品尝到俄罗斯、英国、泰国、韩国等国家的美食,也能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

孩子如何才能上宁诺?据悉,2018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全国高考文科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62分,理科录取平均分为一本线以上93.7分。如果你想在国内就接受纯粹的国际教育,可关注宁诺。华商报记者 赵媛 文/图

新闻推荐

我国首次测到南极冰穹A地区夜间大气视宁度

随着南极极夜到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位于南极昆仑站的视宁度测量望远镜(KL-DIMM)测量到了冰穹A地区的夜间大气视宁度,同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陪父亲上坟2019-04-17 01:36
评论:(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 体验高标准国际教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