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加氢5分钟便可提供1200公里的续航 重庆首辆氢燃料电池车下线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国实习生李俊)4月13日,重庆市首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南岸区下线。这辆名为“欧思典”的汽车由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生产,加氢5分钟便可提供1200公里的续航,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这代表着国内同行业的顶尖技术。

业内人士认为,氢能以其广泛存在和清洁的特性以及商业化推广的潜力成为国际能源变革的重要选择。记者在格罗夫重庆试制试验基地看到,“欧思典”为全尺寸SUV,新车车身采用碳纤维材料,前车门采用了上掀式设计,同时在溃缩区综合使用了复合材料和铝合金结构。目前购买这样一台车需要约40万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刘超表示,与锂电池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长续航、补给快等优点。据了解,今年格罗夫重庆项目将试生产500台氢燃料电池车,明年将形成万辆级批量生产销售能力。作为配套,南岸区今年将建设两个加氢站,并规划全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明年推广到全市其他区县。

新闻推荐

储能与新能源市场化交易首次启动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4月15日,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国电龙源青海分公司、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青海西宁市就共享储能调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氢5分钟便可提供1200公里的续航 重庆首辆氢燃料电池车下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