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家门口”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现身上海社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潘清)一大早,73岁的社区志愿者朱国培来到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雪野二村居委会活动室,开窗通风、摆放椅子。9时,这间近百平方米的活动室准时“变身”公益电影放映室,播放励志故事片《所有梦想都开花》。

从去年9月开始,这个“家门口”的电影放映室每周二、三定时开放,为附近的百姓免费播放电影。居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点单”,再由居委会社工高瑜从片库中选片、制作排片表。

“平日里观影的大多是老人,他们比较偏爱红色经典、喜剧和动作片。寒假里是孩子们的天下,这里每天开放,播放各种有趣的动画片。”高瑜说。

采用激光显示技术的大屏幕、可存储20部影片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播放器、超过3600部电影且不断更新的影片库……如今,在上海浦东新区部分社区,已有百余个这样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相继现身。

据上海新升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海江介绍,呼应上海“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公司打造了“免费设备+有偿服务”的“社区放映室”系统。“公司提供设备,街镇管理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服务费用。花不多的钱,就可以满足老百姓‘家门口观影’的需求。”

“花小钱、办大事”的“社区放映室”,这一普惠型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正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

“自从有了这个社区放映室,我几乎一场都没错过。”70岁的雪野二村居民孙建明说,获取正能量之余放松一下身心,跟邻居们也多了个沟通交流的渠道,“政府真是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雪野二村居委会主任鲁永芳说,作为社区文化宣传的“新阵地”,放映室既为社区“家门口”服务体系提质增能,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B)⑦

新闻推荐

如何投保健康险

健康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使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年高考时间定了2019-04-18 08:48
评论:(“家门口”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现身上海社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