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整装不再是唯一选择 全屋配齐或是大势所趋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是真正的全屋配齐

经过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定制行业也逐渐进入下半场。2018年,众多定制企业开始面临业务量增速下降、净利润下滑的局面,业绩年均增长动辄超40%乃至50%~60%的企业已变得屈指可数。有业内人士表示,整装已不再是唯一选择,全屋配齐或是大势所趋。但是,不论何种模式,注重颜值和安全性都是消费者的追求重点所在。

定制近几年是家居行业其中一个最大风口,从单品类、单一空间的衣柜、橱柜、门窗等,逐步扩展到室内多个空间的产品定制,不少企业都将其作为自己的主要发展路向。不过,尽管努力做到各空间的硬件定制,但依然无法满足消费者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懒”的消费需求。于是,全屋配齐就成为不少有实力定制企业的布局方向。

“把一个房子倒过来,所有掉下来的东西就是宅配。”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真正的全屋定制应该做到宅配定制,仅实现全屋柜类定制的模式,实际上是全屋定制的“伪命题”。全屋定制,除了全屋柜类定制外,还要增加背景墙、沙发、床垫、窗帘、电器、灯饰、饰品等全品类定制。

维意定制CEO欧阳熙也在强调其“好设计,全屋配齐”理念,他介绍,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包括卧室、书房、厨房、客厅、餐厅及门厅等整个家居空间的设计方案,以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齐的“偷懒心理”。欧阳熙认为,这或许是定制企业除了整装之外的又一条破局之路。酷家乐副总裁吴锴亮也表示,全屋配齐,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和一站式购物体验,而企业也能从中获得更多订单,这是未来的大趋势。

考验整合及设计能力

眼下,索菲亚、欧派及百得胜等知名定制企业,都纷纷走上全屋配齐这一道路。但这条路其实并不易走,关键点是在于“要能整合大量的供应链,并具备专业的设计力量。”劳卡全屋定制营销总监江辰表示。

在百得胜“无醛空间”新品发布会上,其执行总裁张健坦言,要整合供应链还得一步步来,“百得胜在实现了地面及墙面的配齐之后,现在正向空中配齐发展,如今已与知名照明品牌欧普达成战略合作。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通过全屋空间定制家具、软装融合及专业灯光搭配,让用户的体验更舒适愉悦。”

“颜值灵魂”不能少

“消费者变了,他们更偏好一站式解决方案,更喜欢造型漂亮、安全的家具产品和整体设计空间,但有颜值也要有灵魂,”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表示。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定制董事长林涛表示,随着绿色消费需求持续增长,绿色产品与服务的输出已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新动力,因此,定制家居产业的创新、绿色升级也势在必行。

实际上,消费者的需求已从早期的安置一个家,发展成现在的要有一个更具质感、高颜值的家。从“置家”到“美家”理念的升级,正大力促使定制企业将产品和设计不断升级。从各大品牌的展馆及产品可见,轻奢、环保是今年相对统一的潮流趋势。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中央政法委 建立健全发现预警机制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菲)中央政法委负责人15日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发现预警机制,持续开展对各类风险的基础调...

相关推荐:
小罐汤 ◎秦芳2019-04-18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整装不再是唯一选择 全屋配齐或是大势所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