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孩子患“手机痴呆症”怪谁?□梁万德(隆林)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邻居一位妈妈为了拓宽小孩眼界、提高作文能力,趁清明节、“三月三”假期开车带自家孩子去了贵州安龙百亩花海、兴仁江南、塞北大草原放马坪、晴隆抗战公路二十四道拐等风景胜地游玩。原以为此行能有所收获,不料孩子却是一直“陪”着手机,沉溺游戏之中,一路美景都没能把其唤“醒”。回家后妈妈问孩子对这几天的旅游有何感受?没想到孩子的回答却让她非常失望:对这些花花草草和景色没有兴趣!自然,妈妈原先想让孩子写旅游日记的计划也成了泡影。后来妈妈为了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和劳动意识,又把孩子带回农村老家,让他看看农村同龄小朋友放学后帮助大人打理家务的情景,想以此将其感动,但孩子却说:做家务是大人的事,凭什么要让小孩干?为什么不让这些小朋友玩手机?听后,妈妈很是崩溃……

如今,孩子沉溺手机、对身边美好的事物失去兴趣、不爱劳动,这可不是个例。很多的家庭有这样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孩子放学回到家就埋头于电脑、手机,家务活全然不理。饭菜做好了还要催三请四,孩子才在极不耐烦中上桌吃饭。吃过饭,又躲进房间玩手机,饭后的家务事又是妈妈的了。长此以往,养出孩子惰性不说,一个个都患上了“手机痴呆症”,这才是最可怕的!可这又该怪谁呢?

常言道“子不教,父之过”,这对那些事事“宠顺”、貌似爱孩子实却在“害”孩子的家长是特别应该反思的。因此,我们在问孩子除了爱手机电脑之外还爱什么的同时,是否也该问问自己除了手机电脑,我们又给了孩子些什么呢?我以为,除了给予物质上的适度保障,思想上主动引导教育孩子该如何融入社会、热爱生活,将来做一个勤勉有用的人,这才是做家长的最大责任!

新闻推荐

吉林将对12起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

新华社长春4月17日电(记者周立权)4月17日,吉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对12起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吉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患“手机痴呆症”怪谁?□梁万德(隆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