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减税降费措施在新疆加速落地 企业发展信心大增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20 13: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9日电(记者关俏俏)去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新疆加速落地,各地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促进创业创新、稳定就业为重点,精准施策,并开展“滴灌式”政策宣传,受益企业发展信心明显增强。

2018年国家实施的“减税降费”具体包括“税收减免”“取消或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两部分。减税方面,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一系列税收新政,包括将增值税税率由17%、11%分别降至16%、10%,今年4月1日进一步降低到13%、9%;将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至75%,购入500万元以下固定资产可一次性扣除等政策。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为新疆企业减轻了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

能源产业是新疆的支柱产业。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2018年销售化工产品收入35亿元,在市场价格平稳前提下,降税后今年公司将增加9375万元收入。企业财务处处长梁馨文说,制造业品尝到增值税改革的“硬菜”,化工企业盈利能力提高,利润空间扩大,有助于企业释放经营活力。

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还从生产环节向消费环节传导,更多消费者由此获益。作为新疆重点制造业企业,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半个多月前下调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2万元,并实施多重购车和服务优惠政策,让消费者也享受“减税降费”实惠。

去年,新疆185家金融机构享受增值税免税利息收入55.66亿元,174万户民营企业取得免息、低息贷款业务。增值税改革政策实施以来,税务机关对全区15户小额贷款公司1921.17万元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帮助162万农户渡过资金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说,今后将继续把减税降费这个惠民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新闻推荐

我国已有约30万 全科医生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日前从中国医师协会了解到,我国已有约30万全科医生,全科医生培养正加速为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造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降费措施在新疆加速落地 企业发展信心大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