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九冠?恐怕没那么容易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4-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索引

本月26日,本赛季CBA总决赛打响,志在夺取第九个总冠军的广东宏远,对阵本赛季逆袭成功的新疆广汇。在CBA历史上,疆粤大战从来就不缺卖点。这一次,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广东,并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

述评

从广东宏远签下比斯利、布鲁克斯开始,他们就成了最大的夺冠热门,甚至被视为没有球队能与之抗衡。现在来看,未必如此。

在半决赛中,新疆打出了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他们在防守端展现出的专注度和强硬度,在CBA是非常少见的。系列赛最后两场球,新疆总计赢了63分,在新疆强大的防守压力面前,常规赛场均得到113分的辽宁,在系列赛第5战只拿到了62分!

当然,韩德君的缺席,让辽宁少了内线的防守屏障,也缺少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但是辽宁的骨架还在,在辽宁的战术体系中,哈德森、郭艾伦才是进攻发起者,韩德君只是一个配角。1/4决赛同福建的三场对决,辽宁同样没有韩德君,可场均依然能得到115分!

必须承认,当斯托克斯、菲尔德跟全队融为一体之后,这支新疆队非常可怕,整体实力甚至超过了2016-2017赛季。在那个赛季中,新疆拿到了总冠军,与其说新疆太强,不如说对手太弱。如今,新疆变得更为强大,也有了一个史上最强的对手——加强升级版的广东。

即便是放在CBA历史上,眼下的这支广东宏远都是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原本就有易建联、周鹏、赵睿这样的现役国手,还有两位个人进攻能力极强的外援,连比斯利这样的进攻万花筒都只能当观众。在杜锋的调教下,广东宏远的进攻节奏相当快,在快攻中就能把对手拖垮。

这一切,跟阿的江直接相关。

去年12月,新疆进行了帅位调整,原主教练戈尔改任助理教练,阿的江担任主教练。那时候,新疆以10胜5负排名积分榜第6位,其中客场战绩仅为3胜5负。

阿的江上任之后,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技战术层面进行改造,只能从训练质量和管理方面抓起。按照可兰白克的说法,新疆之前“缺练”,一些队员的态度不端正。阿的江到来之后,整个球队在训练和管理方面都走上了正轨,球队一度丢失的心气儿也回来了。

阿的江上一次站上总决赛舞台,还是2006-2007赛季。那是王治郅回归的第一个赛季,阿的江率领八一以4:1战胜广东宏远,那是他以主教练身份获得的第二个总冠军。在那之后,八一就逐渐走下坡路。2018年夏天,身心俱疲的阿的江选择了离开,结束了在八一男篮长达17年的执教生涯。在他执教八一的最后一个赛季,战绩是惨淡的3胜35负。

今年51岁的阿的江,在中国篮坛浸淫三十多年,人生跌宕起伏,什么样的大场面都见过。时隔12年之后,阿的江再次重回CBA舞台的中央,志在夺取第九个总冠军的广东一定要当心。

记者田延士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一部持续书写的奋斗史诗 昔日亚洲最大机械化露天煤矿的前世今生

新华社记者汪伟、丁非白一座纵横数公里、深达数百米的巨型矿坑横亘在辽宁省阜新市城南。60多年前,这座曾经是亚洲最大的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九冠?恐怕没那么容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