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疆粤两队第五次会师CBA总决赛 将演史上最强“团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21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9日电(李赫)62∶99,卫冕冠军辽宁以超过30分的劣势兵败乌鲁木齐,这仅仅是今年整个CBA半决赛的第九场比赛,稍显仓促。但疆粤相会,是季后赛以来团队实力最强两支球队的最终相遇,合情合理。

2019年CBA总决赛是疆粤两队的第五次相遇,巅峰对决,实至名归,因为他们是对如今CBA联赛潮流,如今联盟当中最可靠的赢球模式,最极致的展现。

疆粤之间渊源极深,此前四次在总决赛相遇,广东对三胜一负,2009-2011年,广东连续三年在总决赛击败对手,捧回至尊鼎。

新疆则赢下了两队最近一次的总决赛交锋。2017年,新疆铁骑横扫华南虎,那也是广东队在CBA总决赛历史上遭遇的唯一一次横扫。而本赛季一路横扫晋级的他们,终于等到了机会能够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同时,如今新疆的大外援斯托克斯与广东阵中大将威姆斯曾在2017年共同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做过一个赛季的队友。两队主教练杜锋和阿迪江也都是从新疆走出,这也是CBA历史上首度出现两位新疆籍主帅在总决赛斗法。

更重要的,两支球队可以说是代表了当今CBA联赛的最新潮流:组织型外援、团队进攻、出色的国内球员得分手。

按照今年CBA联赛的发展趋势,“得分狂人“逐渐失宠,取而代之的是有组织能力,能够带动全队的组织型外援,国内得分手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常规赛广东队一骑绝尘,靠的就是整体进攻,威姆斯虽然得分能力出众,但并不占有球权,而是作为球队的进攻轴心。在这样的体系下,赵睿的突击、周鹏的第三高度乃至阿联的内线优势往往成为广东队压制对手的关键。

而季后赛放弃了曾经的总决赛MVP亚当斯,新疆队反而脱胎换骨。全队从放手做起,进攻端新援菲尔德极强的串联能力传球意识,激活了李根、可兰白克,阿布都沙拉木也延续了常规赛的状态场均拿下21+8,成为国内顶尖的得分手。

因此广东与新疆的相遇合情合理,他们代表了今年联赛新潮流的最高峰。所以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中,极有可能上演的,将是CBA总决赛历史上,整体性最强的攻防对决。

新闻推荐

昔日亚洲最大机械化露天煤矿的前世今生

一座纵横数公里、深达数百米的巨型矿坑横亘在辽宁省阜新市城南。60多年前,这座曾经是亚洲最大的机械化露天煤矿——海州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疆粤两队第五次会师CBA总决赛 将演史上最强“团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