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小学生坐公交忘记带钱 两天后自己主动补交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5-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郑州9路公交车上的一个小男孩,真实演绎了“一元钱的故事”,被网友称赞为“教科书式诚信”!

前不久,郑州9路车长刘亚辉驾驶公交车行至花园路三全路站时,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上了公交车。因其身上没带钱,便主动向刘亚辉说:“叔叔,我忘记带钱了,下次补上行吗?”刘亚辉同意后,男孩礼貌地向他鞠了一躬,然后才走进车厢。

刘亚辉说,平时行车中,经常会遇到乘客忘带钱或公交卡的情况,以小孩和老年人居多。一般来说,只要主动说明情况,他都会让对方先上车并在以后补交车费。

两天后,刘亚辉再次行至花园路三全路站时,这名小男孩又上了车。他拿着两张一元钱的纸币,先向投币箱里放了一张,然后转身向刘亚辉说:“叔叔,上次忘了带钱,这次还您一块钱。”起初,刘亚辉没反应过来,看到小男孩把手中的另一张纸币也放入投币箱后,他才猛然想起这是两天前忘带钱的孩子,便笑着对男孩的行为连连叫“好”。

“一元钱虽然很少,却能折射出人品美德。小男孩坐车忘记带钱,两天后能主动来还钱,很难得。”刘亚辉说,他当时没有记下男孩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他的诚实守信令人难忘。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牡丹花又开

■周筱青家乡坐落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山村,依山傍水,万木葱茏,空气清新,修身养性绝佳之处。近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坐公交忘记带钱 两天后自己主动补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