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乐享发明创新的侯宁一家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侯宁是北京海淀区居民,在国家图书馆工作。她的家庭由父母、夫妻、儿女六口人组成,三世同堂,多年来,秉持“品味书香,乐享发明,润泽社会”的家风,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创新型家庭。到2017年底,侯宁一家拥有35项国家专利,人人有专利,多个项目在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获得单项奖,其家庭在首届科技公民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得唯一“发明创新家庭”称号。

创新是侯宁一家的显著特点,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关注社会热点。2003年“非典”,侯宁设计医护人员专用面罩,方案发往防控指挥部,受到重视,这件事鼓舞了她,也成为这个家庭走向发明创新之路的起点。看到孩子落井施救困难,设计“深井智能救生器”;早在社会关注雾霾之前,设计个人吸烟过滤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在南方大旱之时,设计并在自家使用家庭中水自动回用装置,每月节水3吨;为辛苦喂饭的“小可然”父亲,送去发明的流食辅助器,解决其生活难题。北京市面向社会征集居民生活问题解决方案,家中每人申报一项,并在首届科技公民创新大赛中获奖。

学习是创新的基础。侯宁的家庭是一个老少三代皆好学的家庭。在父母的影响下,她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工作后,首批通过副研究馆员评选。作为两个儿女的母亲,侯宁身体力行将好学精神传递给孩子。无论工作多忙,始终保持每天至少陪孩子学习1小时,将知识演化成各种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知识、感受文化。侯宁在教育孩子学习的同时,也带动父母学习新知识,原本从未接触过外语的父母,在侯宁和爱人的带动下,每天学习英语。浓浓的学习氛围让这个家庭充满欢声笑语。

侯宁的家庭以其和谐的氛围、创新的理念、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千万家庭树立了良好榜样,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新闻推荐

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5月17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

相关推荐:
老兵,慢走2019-05-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享发明创新的侯宁一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