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从前的手表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5-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实在记不清有多久没戴手表了,大概是手机上有计时器,手表就不愿意戴了。本来手腕子上多个累赘就别扭,表带松紧都不是,紧了勒,松了掉,反正没舒服过。当手机有了计时功能,手表就放在抽屉里了。

幼时看大人手上戴块表觉得十分神气,至于时间好像没那么重要。我就见过大人新添置手表后,一天老是问别人几点了,边问边显摆自己的新表。如果别人笑他几句,他就说:我只是对对你的表准不准。

日子穷时,手表是个人最重要的财产,当时全国商场里卖的最贵的商品就是手表了,北京商场里卖的最好的手表是上海牌的,这让北京人很丢面子。我小时候质量好些的商品都是上海生产的,连奶糖都是上海大白兔的最好。我就不明白大白兔产奶么,为什么奶糖不叫大白牛,偏叫大白兔呢?

上海牌手表在五十年前一百二十元一块,这在普通人挣三四十元的年代,这一百二十元算是天价,所以买得起手表的人非常少。记得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南京出了款紫金山牌手表,价格超便宜,只要三十二元,老爹不知走了什么关系买了一块,也挺漂亮,走起来一天最多就差个几分钟。

那时的手表每天要上弦,这是我最爱干的事情。父亲告诉我上弦要悠着劲,千万别用力过猛将弦上断,我天天小心翼翼地为手表上弦,好像从来也没有上满发条过。终于有一天我上发条时感到手劲打滑,才知道手表弦上满是这样一种感觉,如此神妙。多年以后,当我自己买了一块自动上弦手表,先是一阵快乐,后是一阵甩动胳膊,终于手表不用惦记上弦这事了,但那种简单的乐趣也在不知不觉中永远地没有了。

新闻推荐

贝聿铭逝世 地标永留存

贝聿铭生前留影。新华社发苏州博物馆新馆是贝聿铭的作品之一。新华社发知名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16日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前的手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