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发改委: 我国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5-1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总体来看,4月份我国物价涨幅处于温和区间,预计今后一段时期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1%,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孟玮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4月CPI环比上涨,主要受蛋类、鲜瓜果、猪肉和旅游价格上涨影响。但同期鲜菜价格下跌4.5%,羊肉、牛肉和奶类价格小幅下跌,基本可以对冲这些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

近期猪肉价格走势受到各方普遍关注。孟玮介绍说,当前生猪价格同比涨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价格基数低。从较长周期看,当前价格比2015年至今的平均价格还要低。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由于我国畜禽、水产、禽蛋等商品生产供应较为充足,预计居民消费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国家信息中心财政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前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支撑物价上涨和抑制物价上涨的因素相互交织,从宏观层面看,供求关系总体平稳,物价上涨的需求压力较轻。

“我们预计,今年后期CPI将相对平稳运行,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密切监测生猪和猪肉价格走势,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调控工作准备,必要时将采取相关措施稳定供应和价格,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孟玮说。

新闻推荐

我国成功研制“探霾”激光雷达

据新华社合肥5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日前,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研制的新型“探霾”激光雷达项目,通过了由科技部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发改委: 我国物价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