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来源:甘南日报 2019-06-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中科院和相关部门监测评估显示,当前西藏高原各类生态系统结构整体稳定,气、声、水、土壤、辐射及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在良好状态,大部分区域仍处于原生状态,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目前西藏自治区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7处,生态功能保护区2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9个,国家湿地公园22处,初步形成了一个类型齐全、分布合理的生态保护网络体系。2001年以来累计兑现森林、草原、湿地、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各类生态效益补偿资金316亿元。

西藏自治区位于青藏高原的主体,地势高峻,地理特殊,野生动植物资源、水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素有“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之称。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区科技局党支部慰问离退休老党员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志前)6日,区科技局党支部购买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前往离退休老党员家中,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