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莅会中外嘉宾在藏考察访问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6-14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拉萨6月13日电(记者白少波王学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将于14日在拉萨市开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西藏开放发展”。论坛开幕前,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近160位中外嘉宾在西藏多地考察访问,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中外嘉宾在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了解藏纸制作技艺传承和精准脱贫工作;在林芝市第二小学,观看藏汉双语教学活动;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扎西岗村,参观创客空间、乡村旅游业;在巴吉村,与农牧民互动交流,了解农牧区的发展变迁。

在结束林芝市行程后,中外嘉宾前往拉萨市继续考察访问。中外嘉宾走进城关区社会福利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了解养老、藏医药、现代教育等情况。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他们全面了解了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外嘉宾还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并观看《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感受西藏文物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洁白的哈达、欢快的民族歌舞、美味的酥油茶......考察访问期间,中外嘉宾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各族群众热烈欢迎。

中外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亲眼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西藏,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进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们将在论坛上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雪域高原在新时代继续扩大开放,取得更大发展进步。

新闻推荐

手足口病出现新症状 市疾控中心专家谈如何加强防控

5-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当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今年,出现了一种新型的肠道病毒CV-A6型,这种新型手足口病和普通的手...

相关推荐:
祖国啊, 母亲2019-06-14 12:06
猜你喜欢:
保护有“法”2019-06-14 14:48
评论:(“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莅会中外嘉宾在藏考察访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