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荆州中华鲟被施工噪声震死 绿发会诉项目施工方等获受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14 22:2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武汉海事法院受理了绿会诉荆州海子湖投资有限公司、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天路桥有限公司、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环境公益诉讼案,这标志着“芈月桥”施工噪声震死中华鲟事件正式进入法律诉讼程序,对推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以及落实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案件源于各被告在既未进行规划环评、也未编制“建设项目对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影响”专题论证报告的情况下,展开贯穿庙湖保护区道路及桥梁(“芈月桥”)项目建设,施工中违法填湖造地,封闭抽干湖水,严重破坏庙湖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中持续打桩产生噪声和震动,导致36尾成年子一代、近6000尾子二代中华鲟非正常死亡。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中华鲟子一代、子二代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在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水域的生态价值极其重大。庙湖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相应的水生动植物物种与生境,亦应依法得到保护。绿会提出停止侵害、恢复原状、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等诉讼请求。(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该案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因施工噪声影响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而提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文/傅前明,张娜 审/王文勇 编/Angel

(本文原标题:《保护中华鲟公益诉讼立案 | “芈月桥”施工震死中华鲟》)

新闻推荐

夏粮收获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于文静)粮食足,天下安。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截至12日,全国夏粮收获已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 湖 三 题2019-06-14 18:25
评论:(荆州中华鲟被施工噪声震死 绿发会诉项目施工方等获受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