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爸,我懂你了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6-18 16:37   https://www.yybnet.net/

谢梦柯

手机快没流量了,昨天准备充值时发现有父亲节的流量优惠券,这才知道,父亲节快到了。

每年,我似乎只记得母亲节,给母亲准备礼物,而对于父亲,我们之间总显得有些疏远。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相对于母亲,父亲总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角色。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或许是这山太高、太重,就太容易沉默。沉默久了,就会疏远。一对血缘上最亲近的人,彼此却生活得像陌生人一样,这就是我和我爸。

我爸他太忙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在忙,我又是住宿生,总感觉这些年我们两个人渐行渐远。或许只有每年暑假,才能看见他的人,毕竟就连过年,他都忙。每年暑假,我爸才会带我去饭店吃一次饭。

但是每次去饭店点菜,我爸总爱点玉米排骨汤,餐餐必点。天知道我最讨厌这道菜,特别是里面的玉米,我恨玉米,这简直是世界上最难吃的食物,所以我从来不碰这道菜,但他总是要盛一碗汤放我面前,而且,里面满满的,都是玉米!

最近我高考结束,虽然成绩没下来,但是在考虑学校,我告诉妈妈我想去哈尔滨,那里有我一直想去的大学。我每天努力,往死里学都是为了它,它简直就是我心里的白月光、朱砂痣。

但是我爸不同意。他说远,说不放心我一个人走那么远,为这,我和他狠狠吵了一架,我想,我爸根本不理解我。

我都能理解他忙,都能理解他没时间陪我,凭什么他就是不愿意理解一下我,理解一下我的梦想呢?

我几天没和他说话,直到他一天晚上喝得醉醺醺地回来。

妈妈生病了,人在医院,家里也就只有我们两个。那天,他喝醉了酒,踉跄着回到家。

他躺沙发上,一直在呻吟,我只得熬了醒酒汤,强给他灌了下去。也许效果还不错,我也不清楚醒酒汤喝下去有什么反应,反正他喝完就跑去卫生间吐了。等他出来的时候,眼神似乎清醒了一点,至少认出我来了。

他摇摇摆摆地走过来,像是随时都要摔倒的样子,我连忙过去扶他。他见到我,就一直喊我的名字,我心里还在生几天前的气,没搭理他,只是把他扶到沙发上坐着。

那是我第一次见我爸哭,四十多岁的人哭得像一个孩子。

“爸爸不想你去哈尔滨。”

“你都不了解我!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我不想听他说,只觉得愤怒。

“你知道我最讨厌吃玉米吗?你知道我为这个学校付出了多少吗?”

我爸瘫在沙发上,听着我的话突然愣住了,眼泪挂在脸上,傻傻的。他呆呆地看着我,突然把头低下了,像是做错事的孩子在检讨。

“你不是喜欢吃玉米吗,明明你小时候最爱吃了……”我看着他,他像是在和我求证,又像是呐呐自语……

“爸爸只是不想你离开我……”那一刻,我的眼睛潮湿了……

新闻推荐

小杂粮不“小”了 一个晋西北农民眼中的“农业供给侧改革

”新华社记者刘扬涛张磊“生育期短、种植面积少、种植地区和种植方法特殊,有特种用途的小宗粮豆,其特点是小、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爸,我懂你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