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昨举行《雄起》获“天府青创奖”文创设计类金奖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9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昨日,“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举行,文创设计类作品《雄起》获“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文创设计类金奖。

今年金犊奖的主办方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与成都传媒集团以及成都大学合作,首次设置“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以“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为创作主题,邀请全球青年共献创意。

“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主题

弘扬天府文化

金犊奖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于1992年创建,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创意奖项。成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十大古都,孕育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当前,成都正全力建设“蜀风雅韵、中国风范、国际风尚”的世界文化名城。

“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系列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市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都大学、成都传媒集团作为主办单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传华艺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

本届金犊奖,以“三城三都·熊猫印象”为主题,征集彰显天府文化内涵的创意设计作品,举办了“第28届金犊奖总决审”“2019天府文化·金犊创意论坛”等系列活动,见证了众多有理想、有梦想的青年一起挥洒创意,并带来了一大批具有成都元素的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为创意人才提供施展才华和实践交流的平台,鼓励创意人才思想碰撞,也促进了文创项目合作、文化产业交流。

第14届台北市广告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致辞表示:“成都太美!”他谈起自己对成都的印象说道:“成都值得去的地方太多。”

参赛作品创意十足

金犊奖等各奖项决出

“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本届金犊奖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共有63858件优秀作品参与,决出金犊奖、银犊奖、铜犊奖、最佳技术类奖、最佳新锐奖,以及评委会大奖、年度最佳金犊奖等奖项。最终,本届金犊奖共评出金奖13件,银奖14件,铜奖13件。

本届创作题目多元,涵盖形象设计、公益广告包括平面、海报、动画、电视、网络、广播类广告设计,以及指定命题的公共艺术、APP、创业计划、文创商品设计、AR/VR的技术应用,以及旺铺CEO等。

吉林动画学院张耀乐、叶晗、黄华跃创作的文创设计类作品《雄起》获“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文创设计类金奖。该作品以熊猫为主角,并吸取了成都方言为标题,意为加油!该团队表示,“天府之国,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孕育出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张耀乐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创意灵感来源于川剧艺术和国宝熊猫,我们把二者进行了艺术结合和处理,创作出了我们的作品。”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许蕾参加了此次大赛,她表示,自己在成都读大学,很喜欢成都“包容”的特色。此次参赛,她说:“我希望让外界了解成都是一座独特而美好的城市,成都不只有熊猫。”

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薛振添是本次金犊奖评审,他表示,此次“天府青创奖”获奖作品既突出了成都的熊猫等文化元素,又与国际接轨,创意十足。有的选手还把创意变成了成品,设计的作品让评委们爱不释手,这对大学生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作品展”将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展出至21日。

本报记者 汪兰 王李科

新闻推荐

【新闻特写】“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在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项目,每天清晨,当工友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时,总能看到一对夫妻,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昨举行《雄起》获“天府青创奖”文创设计类金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