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月底前完工验收 教学设备7月底前全部调试完毕新航实验正式启航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交付使用。

今年秋季开学,济南东部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入学,它就是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新成员——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

记者了解到,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拟招收学生120名,高中部拟招收学生180名,2019年暂时不招收小学学段的学生。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这所坐落在玉皇山南侧,向南俯瞰郎猫山水库的“实验+”校园,提前为家长和学生“揭开”学校的神秘面纱。

4人间宿舍配备两个卫生间依山傍水还有“后花园”

沿着经十东路一路向东,经过山东省科学院(东院区)后,一片“哈佛红”建筑群特别引人注目,这就是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

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餐厅、体育场……记者看到,学校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所有建筑外砌“哈佛红”砖块,本月月底前工程将完工验收,教学设备等物品将在7月底前全部调试完毕。

走进教学楼内,教室装修为简约风格,采用的是最先进的智能交互电子白板,桌椅都是采用环保材料专门定制的,尤其是椅子坐上去非常舒适,而且整体色彩搭配协调。

“这是为学生量身打造的桌椅,确保学习时的舒适度。”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教室北侧专门设置了可以做随堂小实验的实验台,而教室南北两侧各有一排属于学生的橱柜,保证学习用品收纳整齐。“后面的柜子是一个平板电脑存储柜,上课时,学生可以使用平板电脑辅助学习,下课后统一存储到储存柜里。”

记者发现,学校的整个教学楼设置非常人性化,以中学部教学楼为例,环型的教学楼朝阳一面均为教室,确保学生课堂上光线充足。而教学楼北侧则是实验室和功能室,保证随时可以进行相关实验。

学校实行生活学院制度,3至4名学生住一间学生宿舍,其中4人间宿舍配有两个独立卫生间和一间浴室,实现干湿分离。宿舍内还有公共学习区域,全天候供应直饮纯净水、热水,配备专职学院导师,指导和管理学生生活,学院导师都是本科以上学历。

目前,学校体育馆建设也已接近尾声,游泳馆等设施将来也一应俱全。由于新学校背靠玉皇山,学校最高处与最低处相差30多米,学校利用这个落差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将校园打造得错落有致。据了解,新航实验占地总面积为225亩,南部为占地155亩的校区,校区北部为占地70亩的山林。学校利用自然优势,将70多亩的山体,打造成专属学生的自然营地”和“后花园”,让自然探索课程与学生生活融为一体,真正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花园式校园。

教师统一接受省实验中学培训43位教师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近日,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将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招收初一、高一新生。本次计划招生300人,每班30人,初一年级4个班;高一年级6个班,其中4个班为普通班,2个班为融合班,高一招生名额中有90个面向全省招生。

据了解,目前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已经招聘63名教师,其中包括11名外籍教师。“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对老师进行线上培训了,让他们通过一些素材了解一下学校和工作。”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林宝磊介绍,6月15日前,新招聘的教师已经按照学校的要求制作了入职后行之有效的校本课程。

林宝磊告诉记者,新招聘的老师将在7月入职后开始接受山东省实验中学培训,学校与山东省实验中学在教育教学管理、集体备课、考试评估、课题研究等方面实行无缝对接。省实验中学将派出名师领衔各学科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的高水准。

在第一年的师资团队中,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有荣获全国、省、市优质课一等奖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及教学能手,有43位教师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与此同时,省实验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杨育红、化学特级教师刘沂珍、生物高级教师姚明霞都将加入学校的教师队伍。

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张爱梅也加入了学校管理及融合课程团队。学校还有融合课程首席和资深顾问团队,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籍教师11人。此外,绝大多数非英语学科教师的英语水平也能达到六级。

记者注意到,每个班级教室桌椅配备不超过30套。学校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小班化教学,每班班额不超过30人。“学校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采取个性化辅导的顾问制度,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术顾问老师、生活顾问老师和升学顾问老师,学生在这里接受到的是独一无二、量身定制的教育。”林宝磊表示。

“苗圃计划”精准培养优秀学子学生一入学就有明确成才目标

基于山东省实验中学课程体系,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立足学生发展的三大核心领域:思维训练、能力培养、人格塑造。通过师师之间、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合作创课过程,构建以国家课程为核心的面向未来精英人才培养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国家课程坚持基础与拓展相结合,实现国家课程的校本化,满足学生的未来升学需求;校本课程坚持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相结合,满足学生的特长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

学校还将积极探索现代化、科技化、国际化的融合办学模式。在中英文双语教学的基础上,通过法语、西班牙语等语言学习以及模拟联合国、传统文化和跨文化对比项目学习,加强学生跨文化教育,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

通过戏剧表演、辩论、专项历史题材阅读与写作、STEAM课程等课程和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跨学科整合能力;通过项目式学习、合作式学习、探究式学习,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独立研究能力;通过爱丁堡公爵奖项目计划,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的卓越人才。

除了多元融合课程,对于优秀生源,学校还专门制定了“苗圃计划”。林宝磊介绍,学校针对智力超常、创新潜质突出、适应快节奏学习的学生,专门制定卓越人才培养项目——“苗圃计划”,该项目采用“分流培养、滚动升级”培养机制,由山东省实验中学奥赛辅导教练及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教师组成专家团队,旨在培养考取双一流大学,未来能够成为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内卓越人才乃至领军人物的优秀人才。这也意味着,优秀生源将从一入学就有明确成才目标。(本报记者 史春勇)

新闻推荐

ofo“无财产”对共享经济是一大警示

□冯海宁据6月19日《新快报》报道,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牵涉一起与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闲话苦瓜 □栗子2019-06-20 10:36
评论:(月底前完工验收 教学设备7月底前全部调试完毕新航实验正式启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