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城区主要街道共享单车淤积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来源:拂晓报 2019-06-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1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5月13日至6月12日,北京市开展了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累计调度共享单车约103万辆次,回收破损、废弃车辆19.5万辆,治理重点停车位1.2万余个。通过治理,城区主要街道共享单车淤积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轨道站点周边及商圈是本次专项行动治理的重点。通过大数据分析,交通部门组织企业加强运维调度。目前,北京市轨道站点周边高峰停放车辆数为8.5万辆,较专项行动前减少4.5万辆;但骑行量和车辆周转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骑行量增长了2.7%,周转率提升了77.1%。

为进一步规范停放秩序,北京市已向各共享单车企业共享3996个停放区。目前,正在组织企业开展电子围栏试点工作。摩拜、OFO、滴滴、哈啰4家企业已经完成“入栏结算”功能开发,正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自行车专用路开展测试工作。

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市交通部门针对车辆违规投放等问题约谈了8家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对2家企业违规投放单车的行为处以各5万元罚款,并作出限制投放区域、投放数量的处罚。

新闻推荐

南开大学团队实验确证防风草内酯能够杀灭肝癌干细胞防风草有可能开发出“抗肝癌药物”

新华社天津电(张建新、吴军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德国应用化学》近日刊文报道了南开大学一项“抗癌干细胞药物化学”研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城区主要街道共享单车淤积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