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产业有奔头 致富有盼头 柳林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苹果产业发展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今年我家估计能套袋10万多个,预计年收入10万元,家里还有7亩高标准幼园,估计明年就能挂果了。”宝塔区柳林镇麻塔村村民霍喜成边给苹果套袋边高兴地说。

霍喜成是麻塔村的一名党员,在村党支部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家发展了挂果园28亩、新建幼园7亩,最近他正忙着给地里的果树套袋。

近年来,柳林镇党委、政府按照“小苹果、大产业、促增收、奔小康”的工作思路,突出党建引领,在助推脱贫攻坚上“用实策”;突出技术支撑,在果树提质增效上“出实招”;突出大户带动,在示范基地打造上“下实功”;突出基础建设,在改善生产环境上“抓实绩”;突出品牌效应,在开拓市场营销上“见实效”,全镇共发展苹果产业专业村19个,苹果面积达5万亩,苹果专业户3500户1.5万人,占全镇农业人口的63%。2018年苹果总产量突破1亿斤,实现产值近4亿元,果农人均纯收入稳定在2万元以上。

在苹果产业发展中,该镇成立了镇果业技术服务队和村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春季防冻、果树疏果等果树管理关键节点为果农提供技术和劳力帮扶,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发展苹果产业增收,通过盘活农村资源,释放改革红利,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根据挂果园和幼果园现状,提出六项技术全覆盖,全力推进“果、畜、沼、窖、草、网”六配套模式,全镇果业逐步走上了标准化管理轨道,实现了山地苹果的有机化、高效化、规模化、科技化生产。明确提出一切工作为苹果让路、一切政策向苹果倾斜、一切工作围绕苹果产业、一切工作服务于苹果产业的发展思路,通过典型引领、大户带动、效益触动,全镇种植苹果的热情高涨。在苹果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上,通过硬化道路、新建集雨窖、安装太阳能杀虫灯、完善防雹炮点设施等措施,全面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冷库建设,全镇贮藏能力达到1万多吨,新建选果线两条,实现了果业生产有机化、规模化、专业化。通过果业合作社、苹果经纪人实施“互联网+”营销模式,柳林苹果现已远销广东、上海、天津等地。

新闻推荐

开展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6月18日,在福建省长汀县中复村观寿公祠,长汀县南山中复小学教师杜银英在红色主题活动上为学生讲解长征故事。长汀县南山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有奔头 致富有盼头 柳林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苹果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