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安市到延安宣传推介中欧班列 今年前5个月长安号开行623列 是去年同期的1.53倍重载率达到100%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特派延安记者蒋黛

为进一步发挥中欧班列“长安号”服务全省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功能,6月2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走进延安市,开展中欧班列“长安号”宣传推介活动,吸引了当地近百家制造及外贸企业参与。

“长安号”已开行11条国际货运线路

目前,“长安号”已成熟开行11条国际货运线路,向东开行了直达青岛、宁波、上海等沿海港口的陆海联运班列,使海上丝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紧密相连;襄西欧、徐西欧常态化运营,蚌西欧即将开行,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扎实推进,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大格局加速形成。目前,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货源在西安港集散分拨。超过七成的进出港货物在西安集结走向欧洲和中亚,从西安分拨至全国。数据显示,基于各内陆港的年货运能力、区域铁路里程、中欧班列阿拉山口线贸易运输便捷度、基础设施情况等4个客观指标,计算出内陆港的综合实力,结果显示西安综合实力最强。西安港拥有的阿拉山口线中欧贸易区位优势,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集成化物流服务等优势,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2019年1-5月,“长安号”国际班列开行623列,是去年同期的1.53倍,重载率达到100%。其中:欧洲方向去程102列、回程239列,中亚方向去程225列、回程47列,海铁联运班列开行10列;运输货物总重55.41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32倍;进出口货值约23.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93倍,其中西安海关监管货物总重19.2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01倍,监管货值约7.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22倍。

牵手延安企业助推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推介会上,不少延安本地进出口企业都对中欧班列“长安号”产生了极大兴趣,针对班列运营模式、开行成本等问题,和国际港务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们企业是做鲜果出口业务的,近几年一直面向中东及东南亚市场。今年由于企业经营方向调整,中亚地区将成为我们未来的重要探索方向。”陕西富县绿平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磊表示,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常态化运营,将为其开展中亚及欧洲业务提供很大帮助。“我们企业由几家青岛公司共同投资,进行服装加工、代加工业务,主要从事国际贸易订单。”陕西华延服装有限公司厂长冯海岗告诉记者,“由于地处内陆,产品的运输成本一直比较高。在此次推介会上,了解了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运营模式。期望以后能通过“长安号”,在西安完成产品的报关出口手续,通过“长安号”西安-青岛班列运输出口,节约物流时间成本。”

“中欧班列‘长安号’来延安举办推介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延安市商务局局长燕胜利表示,近年来,延安外向型经济发展稳健,今年1到4月已经超额完成外贸基础任务。“延安有丰富的农产品,2018年仅苹果产量就达到近300万吨。除此外,还有丰富的工业产品、中药产品,也已推广至中亚市场。”下一步,延安市商务局将积极帮助本土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将产品送到世界各地,推动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关于瀑布,再没有人写得比他更好了

大周末说当我在细密的水雾中一步步走近黄果树大瀑布底部,这才意识到,好像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欣赏到大瀑布景观。不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到延安宣传推介中欧班列 今年前5个月长安号开行623列 是去年同期的1.53倍重载率达到10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