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图说】收垃圾也网约?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据央视报道,距离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行时间越来越近,一个新兴职业群体——代收垃圾网约工已悄然出现。客户线上预约,废品小哥线下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垃圾回收是世界性难题,强制垃圾分类回收是必要的措施,也是未来趋势。眼下,垃圾分类效果一方面取决于回收流程的专业化与集约化,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居民的自觉行动。花钱请人上门一条龙服务,既可以免去分类、清理之苦,又提高了垃圾回收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创造了新的商机,确实是件好事。只是长远来看,全民践行垃圾分类,更多还是要靠每个人的身体力行。亲手参与过分类,相关知识和理念才能更好地入脑入心,代收垃圾网约工可以是好帮手,却不应成为居民在垃圾分类面前当“甩手掌柜”的借口。

李法明/图 子谕/文

新闻推荐

中日职工携手植树造林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近日,60多名中日两国职工携手在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大青山乡植下4758棵友谊之树。其间,他们还查看了2015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图说】收垃圾也网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