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继承房产、微信红包、折扣券…… 这11项收入不需要缴个税

来源:华商报 2019-06-2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的父母将房子赠送给你,你需不需要缴个人所得税?如果你的朋友免费送你一套房子,你需要缴税吗?在微信群里抢到的红包,需不需要缴税?

6月2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一份公告,说明了这些问题。

继承房屋不缴个税

6月2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对于房产的无偿赠送,《公告》指出: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收入为“偶然所得”,缴纳20%税率。

但是,有以下情形的,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包括:?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赡养人;?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也就是说,依法继承房产,或接受父母无偿赠与的房产,是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亲朋互赠微信红包不缴个税

现在,网络红包越来越普及。除了亲朋好友互赠微信红包外,不少企业也会通过发放“网络红包”开展促销业务,包括各类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非现金网络红包。这些网络红包,哪些需要缴税?

网络红包是否征收个人所得税,要从性质上来判断。企业发放的具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获奖个人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如: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

根据《公告》内容,以下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礼品(包括网络红包)。

解除房屋买卖违约金不缴个税

《公告》对一些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政策予以废止,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包括:?银行部门以超过国家规定利率和保值贴补率支付给储户的揽储奖金;?以蔡冠深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誉基金会的基金利息颁发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誉奖金;?保险公司支付给保期内未出险的人寿保险保户的利息;?个人因任职单位缴纳有关保险费用而取得的无赔款优待收入;?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房地产公司因双方协商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而向购房人支付的违约金。

梳理这份《公告》可见,包括房地产无偿赠与的3种情形,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以及废止的6种情形,一共有11项收入不需要缴纳个税。据中青网

新闻推荐

医疗研发、金融、增值电信等重要领域外资进入有望再突破 我国服务业扩大开放重头戏启幕

专家建议加快系统性方案制定,促进生活性和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和经济增长主动力,服务业对外...

相关推荐:
学员作品展示2019-06-27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继承房产、微信红包、折扣券…… 这11项收入不需要缴个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