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海南试行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7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雪君)6月25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6月24日起,海南省在全省范围内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打造建筑工程建设审批“高速公路”。

据介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审批试行期一年。施工许可部门1个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通过批后核查,建立以诚信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加快实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改革目标。

《通知》称,试行范围为:建设单位按照施工图纸内容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前,应办理施工许可,符合《建筑法》第八条规定的申请施工许可条件。已经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以下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时,试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修装饰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以及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通知》强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经核查不符合施工许可条件、存在虚假承诺的,施工许可部门应采取相应监管措施。如:立即责令停工整改,撤销施工许可证,同时中止质量和安全监督;停工整改期不得少于3个月,整改期内不得再次申请施工许可等。

在核查期内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将建设单位直接列入诚信“黑名单”,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予以顶格处罚。

新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

半岛记者邓慧秀整理第十六条对于受到解散处理的党组织中的党员,应当逐个审查。其中,符合党员条件的,应当重新登记,...

相关推荐:
学员作品展示2019-06-27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试行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