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次超100万 “90后”成为器官捐献主力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7-14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次超100万,在此平台上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当天达到1002168人。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志愿登记人数已达1352576人,实现器官捐献24269例,捐献器官69302个。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很多发达国家,80%的民众都是支持器官移植志愿者的,我希望这个理念为大家所拥护。器官移植工作不仅是临床高科技的技术,而且涉及到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深层次问题。今天的启动仪式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中日友好医院在普及器官捐献移植知识、提高器官捐献认识、鼓励公民自愿捐献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

来自内蒙古的69岁移植受者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移植术后让他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生命的真谛是延续、感恩和传递希望。他庆幸自己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没有器官捐献和医务人员的努力,生命便无从谈起。他同时感谢国家和医务工作者对器官捐献事业所做的努力,感谢伟大的器官捐献者及家属。同时表示,自己也已登记成为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器官捐献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中心副主任陈静瑜联合全国30余家移植中心共同宣读了器官捐献倡议书。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洪涛介绍,目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199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器官捐献的中坚力量,人数比例超过53%;1980年至1990年出生的人群紧随其后,接近30%;刚刚成年的2000年后出生的青少年也逐渐担负起社会责任,开始为器官捐献贡献力量。(魏文)

新闻推荐

世园会夜间游园项目受追捧 游客:好像进入仙境

扫码观看视频7月12日,前往北京市延庆区夜游北京世园会、观看演出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部长崔勇...

相关推荐:
60小时救出幸存者2019-07-14 00:55
猜你喜欢:
蓝天雄鹰孙生禄2019-07-14 01:10
评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人次超100万 “90后”成为器官捐献主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