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印章黑洞 背后是任性的“权力印章”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7-14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戴先任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原支队长谢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其主要问题之一,便是纵容深圳市创业印章公司利用公权力在印章业形成行业垄断,扰乱行业管理秩序。此外,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原政秘处主任贾开玖涉贿一案近日开庭审理,检方指控其涉7宗受贿事项中也包括收受深圳创业印章公司贿款。(7月10日新华社)

据了解,深圳市创业印章公司垄断了清远、韶关、河源、梅州、云浮、湛江、深圳等7个市的铜章加工,还通过独家运行维护材料采购系统和信息系统,捆绑高价销售印章设备、印章材料,变相审批,掌控了广东全省印章市场。早在谢寒案发之前,创业印章公司就被广东省内200多家同业公司联名投诉,涉嫌垄断市场。

在创业印章公司的垄断下,一枚成本不过几十元的印章,价格就能飙升至数百元甚至上千元。铜章被创业印章公司垄断,广东全省多地市只有他们一家公司能刻铜章。创业印章公司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既是软件系统供应商,又是刻章企业,这违背了市场规则。在这种情况下,等于获得了行业的“生杀予夺大权”,严重损害了其他同业公司的合法权益。垄断的最终受害者更是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只能高价购买创业印章公司的商品。

而造成这一切的,就在于权力腐败。印章黑洞背后是任性的“权力印章”。创业印章公司通过贿赂,进行权钱交易,让权力为自己加持。要杜绝市场垄断,就要能管好“权力印章”,让权力能够在阳光下运行。另外,还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去除市场身上的“权力烙印”。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杜绝权力腐败,也才能激发市场活力,还市场“海晏河清”。

新闻推荐

南京: 一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117次

据新华社南京7月13日电(记者朱国亮)南京铁路公安处近日查获一起恶意逃票案,一男子通过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乘车11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印章黑洞 背后是任性的“权力印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