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增6.3% 广电总局: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等审核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15 16:53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统计局:6月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结构性压力仍存

7月15日,国新办就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会上表示,6月份全国城镇的调查失业率跟5月份比是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总的来看就业形势还是比较平稳,调查失业率保持在了5%左右。毛盛勇指出,总体平稳的背后还是有一些结构性的矛盾需要关注,特别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接近830万,就业的压力还是在增加的,包括7、8月份马上大学生毕业季来到,还是有些结构性的压力。还有一些传统行业,包括在推进结构转型、去产能过剩当中,可能也会带来一些结构性的就业压力。

广电总局:重点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内容审核

中新网报道,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召开省局电视剧内容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暨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其中提到将重点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备案公示审核和内容审查,同时治理“老剧翻拍"不良创作倾向。

两部委:电商不得阻碍买卖方自由选择快递服务

据法制日报消息,近日,由国家邮政局、商务部正式印发《关于规范快递与电子商务数据互联共享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通过限制数据互联共享,阻碍电子商务当事人自由选择快递服务。同时,提出“鼓励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建立数据中断风险评估制度"“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因约定期满等正当理由中断数据传输的,应当提前通知对方"。《指导意见》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采集、共享用户信息时,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有关信息保护的规定,不得用于与其提供寄递服务无关的用途"“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妥善存储用户数据"。

国务院发文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出利用税收手段控烟

近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将实施控烟行动,将研究利用税收、价格调节等综合手段,提高控烟成效。《意见》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实现。《意见》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

两高、海关总署:敦促走私废物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近日,为依法惩治走私废物违法犯罪,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等,海关发布公告表示,实施上述走私行为的涉案单位或者人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前向海关缉私部门、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未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有效挽回国家经济损失、积极退赃、自愿认罪认罚的,可以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除走私废物情节特别严重的以外,对投案自首的涉案人员一般不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涉案人员在境外,委托他人代为表达自动投案意思,或者以书信、电报、电话、邮件等方式表达自动投案意思,随后本人回国到案接受办案机关处理的,视为自动投案。

网络红包要缴税? 官方:仅指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将部分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项目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其中“网络红包"也被列为“偶然所得",适用税率为20%。据官方解释,“网络红包"既包括现金网络红包,也包括各类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非现金网络红包。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下同),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应征收个人所得税。需要说明的是,《公告》所指“网络红包",仅包括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不在个人所得税征税范围之内。

六部门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年底前完成备案排查将建黑白名单

2019年7月15日,教育部发布新闻发布会专门解读《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我国将实施备案审查制度,重点对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和培训人员等进行备案。2019年12月底前要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建立全国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其中,培训内容、师资合格等五个方面被列为排查及日常监管重点。其中,要求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等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意见》规定,培训内容不得包含淫秽、暴力、恐怖、赌博以及与学习无关的网络游戏等内容及链接等。学科类课程培训内容不得超出相应的国家课程标准,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与学生个体能力相适应。

商务部:全力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

近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接受了人民记者专访。钟山表示,将进一步聚焦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全力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推进“6+1"重点工作。“6"是商务部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二是推进11条重点步行街试点;三是筹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是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五是办好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六是抓好商务扶贫,实施电商、家政、对外劳务、产业、边贸等5项扶贫举措。 “1"是做好中美经贸摩擦应对。美方对我挑起经贸摩擦,违反世贸组织原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新闻推荐

期待儿童优惠“看年龄”引发连锁反应

□冯海宁交通部网站7月12日发布,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增6.3% 广电总局: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等审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