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杆石桥仨小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6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居民使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 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摄

“垃圾分类”当仁不让成了近段时间的新晋网红。近期,杆石桥街道率先借鉴《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社区为单位开始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先行先试先实践的方式,该街道做好源头垃圾投放工作,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深入人心。

三箭瑞福苑小区内安装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吸引了小区居民的目光,通过选择回收类型,居民可以把垃圾分门别类地投到该垃圾桶内。目前,乐山小区、三箭瑞福苑、岔路街小区作为杆石桥辖区的亮点示范小区,已经开始了垃圾分类试运行。

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市容环境提升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前期杆石桥街道进行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走访入户、校园联动活动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热火朝天的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全体居民都积极参与到了创建工作中来。

同时,按照政府推动、机关带头、试点先行、全民参与、协同推进的总体思路,杆石桥街道及各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了解垃圾分类为市民的生活带来的益处,并用自己的行动去引导、带动自己的家人及周边邻居来更好的实施垃圾分类这些工作,在党建引领下,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

市容环境是泉城的“脸面”。市容环境的好坏关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而垃圾分类,是减少生态污染、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杆石桥街道将继续完善垃圾分类,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及指导,以此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让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孔青)

新闻推荐

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和米读小说被约谈整改

据“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7月16日消息,7月15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北京市、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杆石桥仨小区成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