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韩国瑜赢得中国国民党初选2020年将挑战蔡英文宝岛韩风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6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国民党15日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民调结果: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以平均支持率44.805%胜出。他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于2020年1月11日举行,民进党已确定由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线争取连任,而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参选仍是一大变量。

压倒性胜出

中国国民党6月10日在台北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党内初选参与者名单,包括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县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等5人。此后,召开了参选人座谈会,举办了3场电视政见发表会,并委托5家民调机构办理民调。7月15日,初选民调结果公布,韩国瑜总平均支持率为44.805%排名第一,郭台铭为27.730%,朱立伦为17.900%,周锡玮为6.020%,张亚中为3.544%。

初选结果出炉以后,国民党呼吁全党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卖力辅选韩国瑜。据悉,初选结果的建议名单将提报国民党中常会,最后提报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提名人选。

痛批蔡英文

对于初选胜出,韩国瑜说,他心中没有一丝一毫喜悦,感到无比沉重的压力。他希望承担这样的责任,可以得到更多朋友的帮忙。

韩国瑜称,他心中有万千的感谢,感谢这些庶民朋友、基层大众不离不弃地帮助自己;也感谢党主席吴敦义这段时间的忍辱负重,以及公平公开的初选。

韩国瑜在记者会上还指责了民进党,称这三年多在蔡英文的执政下“过得太苦了”,他一句赞美都说不出口,每个行业都忧心忡忡,现在需要支持民进党的绿营朋友好好想想,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

此外,韩国瑜也对党内其他4位参选人表达了感谢。他说,自己从郭台铭身上看到坚毅不拔的精神,从朱立伦身上看到浩然之气,从周锡玮身上看到阳光欢乐、言之有物、发人深省,从张亚中身上看到浑厚的学识及发言。

郭台铭祝福

初选胜出后,韩国瑜强调会立即拜会朱立伦、郭台铭。但有关郭台铭部分,韩国瑜二度致电都没找到人。

郭台铭在15日取消了原定召开的记者会,声称要“自我沉淀”。不过,郭台铭仍通过竞选团队发布声明,祝福韩国瑜赢得初选。郭台铭声明指出,他要向所有关心郭台铭的朋友、粉丝、以及一起打拼的伙伴,致上最诚挚的感谢。但针对是否脱党参选一事,文中并未做出回应。

另一方面,朱立伦表示,他坦然接受初选结果,并祝贺韩国瑜胜出。朱阵营人士则表示,朱立伦身为国民党行政经验最丰富的参选者,有义务担任“蓝军大智库”的领头羊,充实国民党候选人政见。

此外,对于韩国瑜出线的结果,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以前没有很仔细想,现在要很认真想了。”柯文哲幕僚直言,韩国瑜的出线,将大幅增加柯文哲参选的意愿。柯营幕僚还表示,柯参选也会面临资源不足、人力不够、缺乏基层组织、落跑市长形象、台北市长接棒人选等五大难题,这也是柯文哲至今还在犹豫是否参选的主因之一。

●相关新闻

外交部谈蔡英文在美言论:

挟洋自重注定死路一条

针对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纽约期间,就两岸关系和香港“一国两制”发表言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还是要克制一点,因为这毕竟不是外交问题,我把它留给国台办和港澳办的同事去回应。”耿爽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普遍共识。台方试图戴上民主的面具,在国际上混淆视听,骗取同情,为自己制造“台独”寻找借口,它的真实面目世人早已看穿。耿爽最后强调,挟洋自重、仰人鼻息,有失尊严,也注定是死路一条。

●人物介绍

“非典型国民党人”韩国瑜:

温良恭俭,但不让

韩国瑜1957年6月17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新北市,籍贯河南省商丘市。退伍前一年,韩国瑜考上东吴大学。因家境贫寒,他通常会选择大夜班赚外快。回忆起这段熬夜生涯时,他笑称“秃头是因为熬夜”。

研究生毕业后,韩国瑜历任花莲师范学院、世界新闻学院讲师,文化大学推广中心主任,上世纪80年代,开始投身政坛活动。2001年淡出政坛,回到云林县斗六市,创办维多利亚学校。其间一度复出,出任台北县中和市副市长,任期1年8个月;2012年至2017年担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2017年1月11日,请辞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一职。2018年11月24日,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击败民进党对手陈其迈,结束了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的历史。

韩国瑜是中国国民党人中少有的基层出身,是一个“非典型”政治人物。与传统政治精英相比,他自封为“卖菜郎”,强调草根身份;调侃自己的秃头,去理发厅剪发兼洗头还进行网上直播,吸引20万网民观看。他将国民党一贯的“温良恭俭让”传统,变为“温良恭俭,但不让”。他最早为大众熟知源于一个“巴掌”。1993年5月5日,陈水扁将“退役军人”比作“养猪”,韩国瑜怒斥其言论“残忍”。根据相关记录,“现场一片混乱”,韩国瑜冲上台,打了陈水扁一巴掌。而机智的反应和出众的口才,也成为韩国瑜竞选路上的利器。“秃头的不怕别人拔毛,放马过来”等其说过的大白话成为韩式语录,在媒体上广为流传。

(本版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周刊、澎湃新闻)

新闻推荐

“偷袭式”强拆,为何怕见阳光

550个公交站牌广告栏被撬开;好好的商铺门头在一夜间被人拆除……近日,郑州一些基层城市管理部门的做法,引发社会各界广泛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瑜赢得中国国民党初选2020年将挑战蔡英文宝岛韩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