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质量安全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

来源:贺州日报 2019-07-16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天津7月14日电(记者胡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日前说,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他在于天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目前,我国奶业已初步建立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监督管理的治理体系,覆盖从牧场到餐桌的全过程。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说,2018年全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是1949年的146倍。标准化规模养殖成为主体,100头以上比重达61.4%,比2008年增加了40多个百分点。全国乳制品产量2687.1万吨,乳制品生产企业587家,规模以上乳企实现销售额3398.9亿元,与1949年相比,均有上万倍的增长。

据介绍,我国乳品消费数量大幅增加,种类更加丰富。2018年人均奶类消费量34.3千克,是1949年的76倍。奶业品牌影响力也显著提升,一批中国乳企正在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步伐,搭建新的竞争生态圈。

新闻推荐

武汉江汉饭店火灾事故10人被刑拘: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江汉饭店火灾事故现场 IC图湖北武汉市公安局7月16日向澎湃新闻通报,“7.14”江汉饭店火灾事故发生后,相关事故责任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探访须弥山石窟2019-07-16 09:31
评论:(质量安全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