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评职称,用好守正创新的“新尺子”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评职称事关劳动者收入,直接关系到专业技术人才的聘用、考核甚至晋升。7月9日,职称工作的首部法律性文件——《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印发,并将于今年9月起施行。

新规定是一把丈量人才的“新尺子”。从过去分散的政策上升为统一规定,《规定》将实施职称评审管理的范围由过去主要在体制内,拓展到全体专业技术人才和各类用人单位。同时明确了职称评审管理的主要规定和程序,对评审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当人才的概念、内涵越来越宽泛的时候,职称评审的及时跟进,而且是规范地跟进,无疑是与时俱进,为各类人才保驾护航,更好地维护他们的权益。

“新尺子”是一把丈量的尺子,也是一把“戒尺”。用一把尺子来量,可以避免各地宽松不一而导致的不公平。“新尺子”一方面要成为“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的好标准,另一方面也要成为避免与惩戒违规违纪行为的“好戒尺”。

评职称,用好守正创新的“新尺子”。我们相信,新规定的施行,必将在依法改革的轨道上奔跑。同时,职称改革还要与新时代人才评价机制有效“接轨”。2018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注重凭能力、业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因此,这把“新尺子”要有守正的“刻度”,更要有创新的“力度”,还要有评价人才、呵护人才、鞭策人才的“温度”。

新闻推荐

【 一周车市 】

半岛记者郑天钟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公布了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最新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评职称,用好守正创新的“新尺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